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層海洋動力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層海洋動力學》,上層海洋中各種形式的海水運動的動力學專著。O.M.菲利普斯著。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1967年出版。中譯本1983年科學出版社出版,李心銘等譯。

本專著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第2版的中譯本有6章和中譯本序、譯者的話、前言、第1版前言摘錄。全書共1冊,計342頁,約24萬字。研究了上層海洋中各種形式的海水運動的動力學過程,討論了運動的成因、維持運動的內部因素和外部因素,綜述了迄今已得到的這一領域的研究成果。特別是對於上層海洋中以波動形態出現的運動,書中有着詳細的論述。在介紹制約運動的動力學方程以及波動的一些普遍規律之後,從第4章起分章詳細討論了海洋表面波、內波和海洋湍流的有關問題。全書基本上不直接涉及諸如預報等應用方面的具體技術問題。它的一個重要特點是:用高度精煉簡潔的方式將上層海洋動力學領域中現有的主要成果概括於不大的篇幅中;同時,特別注意到理論論述與現場觀測或實驗結果的聯繫。書中不少內容就是作者的研究成果。本書曾獲劍橋大學授予的1963—1964年度Adams獎。

作者簡介

O.M.菲利普斯(O.M.Phillips),美國流體力學家,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國際流體力學》副主編。在對海洋中的風浪、內波與湍流的理論方面,作出了貢獻。本書是他研究工作的概括和總結。

相關信息

書籍,是思維的結晶,知識的寶庫,智慧的源泉,人類最主要的精神食糧。名著,則是書籍中的精華。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1]。《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上層海洋動力學 相關視頻

Vortex海洋動力學模塊介紹
3ds max Dreamscape插件海洋動力學二8-7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