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寮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寮學校(踢足球)原圖鏈接來自 51sxue 的圖片

上寮學校創建於1990年,學校東臨107國道,西接沙井市民廣場,位處沙井街道中心區,占地面積27112.46平方米,校園內綠樹成蔭。目前有24個教學班,共1180名學生。教職工75人,其中專任教師69人,研究生5人,占7.2%,本科生51人,占74 %,學歷達標率100%,中學高級教師3人,小學高級教師13人。學校教師隊伍團結向上,朝氣蓬勃,敬業奉獻,具有很強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教學設施

學校新教學樓擁有能容納36個教學班規模的標準教室,有多功能報告廳、會議室、舞蹈室、音樂室、美術室(含書法室)、電腦室、科學實驗室、醫務室等功能室十多間,共有200多台電腦。教室配置先進電子白板的多媒體教學平台,擁有當前最先進的萬向推拉黑板。

蝶變,兩次華麗轉身。上寮學校前身上寮小學是一所原村小,2007年9月,乘着全市原村小改造的大潮,第一期工程立項;經過三年的老校改造,2010年7月學校搬進新校舍,徹底改變了原村小的相對落後狀況,硬件煥然一新,軟件跨越發展,實現標準化、信息化,實現了第一次華麗轉身;2011年,為推進沙井街道教育優質化、均衡化發展,區委區政府、區教育局、沙井街道又高瞻遠矚,決定把上寮學校轉製成九年一貫制學校,並把這列入2011年寶安區政府向市民公開承諾辦十件民生實事之一,實現了第二次華麗轉身。

質量,內涵發展之路。在各級領導社會各界的支持、關心下,在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成績優異:近三年來,全校師生共榮獲各級各類獎項600多人次,教學質量躍入沙井街道23所公民辦學校的前列;學校辦學特色鮮明,去年順利通過深圳市足球特色傳統項目評估,學校男子足球隊,男子、女子籃球隊在沙井街道多次奪冠,是一所被市、區領導稱讚為「硬件不硬軟件硬,規模不大特色明,投入不多績效高」的優質學校。

未來,打造品牌學校。隨着初中部開辦,二期建設工程的推進,學校將迎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上寮學校將繼往開來,鼎故革新,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在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征程上再寫下濃墨重彩的得意一筆,把上寮學校打造為一所花園式、高質量、有特色的沙井東部片區龍頭品牌學校。

學校辦學思想、一訓三風

辦學理念:學校高品位辦學,教師研究性發展,學生差異性成長,以現代化的教育培養現代化的人才。

辦學目標:把學校辦成一所特色鮮明、社會認可的現代化、國際化的品牌學校。

校訓:上善若水 厚德載物

校風:實事求是 知行合一

教風:有教無類 優教無類

學風:刻苦好學 勤思善問。

智慧校園

如同智慧地球一樣,「智慧校園」與時下如火如荼的物聯網[1]技術密不可分。IDC的最新數據預測,截至2020年,全球將有310億個互聯設備聯網工作。屆時,人們將體驗到連續的、無處不在的互聯網[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