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二託兒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二託兒所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浦東大道274弄9號,是一所集體辦二級託兒所[1],招收18個月-3歲孩子。本園環境優美,設施齊全,有專門的活動室。給孩子提供充分玩樂的場地。以「一切為了孩子」為宗旨,培養孩子基本的自理能力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同伴友好相處,適應集體環境,分工合作。用唱歌、舞蹈、繪畫、手工、表演、遊戲等形式,讓幼兒體驗美、感受美,激發想象力和創造力。

學齡前兒童

學齡前兒童是指尚未達到入學年齡的兒童。從世界範圍看,各國對兒童入學年齡的規定各有不同,一般為6歲或5歲,因此,學齡前兒童的年齡界限也不盡相同。中國目前兒童的入學年齡規定為6歲,所以,3~6歲前的兒童即為學齡前兒童。一定時期內,學齡前兒童的統計信息,是國家發展幼託事業和安排保健機構的重要依據。

學齡前兒童,在心理護理上應注意心理特徵。此時的兒童抽象思維已經產生,能夠對抽象的數概念有所認識;創造想象也已出現,個別兒童還能畫出很新穎的畫面,編出有情趣的小故事。因此,家庭生活環境和社會生活環境都要給兒童創造一個良好的氛圍,要讓兒童從日常的生活中,感受真善美的陶冶,通過耳濡目染,培養兒童良好的品質,使其心理在一種健康、向上、友愛的環境中得到發展。

在心理護理上,要十分注意方法,對兒童切忌採用粗暴簡單的訓斥,這樣容易使兒童產生自卑心理;也不能採用遷就、縱容的方法,這樣就會使兒童產生不辨是非,自以為是的心理,採用正面引導,循循善誘的方法,如通過勞動培養兒童勤勞、助人為樂的品德,讓孩子在心理上感受到勞動後的愉快及幫助他人後的快樂。在兒童的心理護理上還應注意順其自然,要和兒童教育[2]、兒童保健緊密地結合起來。護理得當,可使兒童教育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人的一生中要接受三方面教育,即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家庭教育作為人生接受教育最早,影響時間最長的一種基本形式,在年輕一代的成長過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學校教育不可替代的。

視頻

上二託兒所 相關視頻

上海0-3歲托幼服務管理新政即將出台 對托育機構有底線要求
會移動的牆——上海托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