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門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三門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隨着三門峽市區劃調整於1986年成立。所屬作家、戲劇家、音樂家、舞蹈家、美術家、書法家[1]、攝影家、民間文藝家、詩詞家、影視家等10個文藝家協會和雜文學會。

協會簡介

三門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文聯機關編制7人,內設辦公室、創作聯絡部兩個科室和《洛神》編輯部(全供事業單位編制7人)、書畫院(自收自支事業單位編制4人)、文藝服務部(自收自支事業單位編制7人)。

轄區內共有二市三縣兩區,設立文聯的為靈寶市,陝縣、澠池縣。盧氏縣文聯和義馬市文聯於1992年機構調整時被取消,湖濱區和開發區尚未建立。義馬煤業集團、中國水利水電建設總公司第十一工程局和三門峽水利樞紐局分別設立文協組織。

自1992年第一次文代會起,1998年9月和2003年12月又分別召開了第二次、第三次文代會。到2003年年底,全市各文藝家協會共有國家級會員23人、省級會員316人、市級會員1028人。

多年來,在三門峽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市文聯認真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引導團體會員致力於繁榮和發展社會主義文學事業。本着「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原則,深入生活、深入群眾。創作了大量富有濃郁生活氣息和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作品,每年都超額完成與市委簽訂的責任目標,每年出版六期的《洛神》雜誌深受群眾歡迎;享有「中華一絕」的靈寶皮影戲應邀赴法國巴黎演出162場,受到熱烈歡迎;堅持十年之久的「心連心」藝術團下鄉巡迴演出活動迄今已達300多場,觀眾50萬人次,得到社會廣泛讚譽。隨着形式多樣文藝活動的不斷開展,一大批文藝新人也不斷湧現。通過全市文藝工作者的努力,文聯在贏得良好社會形象的同時,一個團結和諧、幹事創業的工作學習環境業已形成。

單位優勢

1.三門峽市地處豫西,連接晉、陝二省,黃河文化積澱非常豐厚。受其影響,民間文藝種類繁多,如靈寶剪紙、皮影[2]、布製品、麵塑;陝縣的社火、高蹺、平垛、蛋雕;盧氏的根雕、民歌等,都因它的粗獷豪放而獨樹一幟。還有黃河第一壩、虢國車馬坑、函谷關、森林公園、豫西天井院、仰韶遺址等,隨着旅遊事業的不斷發展,必將對文化產業有良好的發展和帶動作用。

2.三門峽市雖然人口較少,但它是隨着1958年三門峽黃河大壩的興建而迅速崛起的一座新型移民性城市,全國各地當時為支援三門峽建設而留居的人口比例較大,所以各種文藝形式的傳播和流行都較為廣泛,這就對文藝工作者吸納我國各地區文藝品種精華極為有利,文藝創作的思路也較為寬廣。

3.三門峽市書法創作方面由於注重培養新人,同時每年組織的展評、交流活動較頻繁,所以近些年在全國、全省的一些賽事中獲獎的規格逐年升高。在以張高山、樊貴敏、王忠勇為代表的着名書法家的帶動下,群眾性書法創作活動非常活躍,很有潛力,發展勢頭良好,我市可望在今後幾年的書法創作中能有更好的成績。

視頻

三門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相關視頻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電影百花獎
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二次代表大會召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