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門峽市婦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三門峽市婦女聯合會於1986年4月1日在漯河註冊成立,屬於婦聯,主營行業為婦聯[1],員工人數10(人)。三門峽市婦女聯合會辦公地址為河南漯河崤山路中段49號。

相關資訊

踐行志願精神 傳遞人間大愛——訪三門峽市「愛心之家」志願者協會會長、三門峽市婦聯兼職副主席孫梅麗

「這次能夠獲得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我既感動又激動。這個獎項屬於『愛心之家』的每一位會員,沒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就不會站在那個領獎台上,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11月8日,三門峽市「愛心之家」志願者協會會長、三門峽市婦聯兼職副主席孫梅麗在全市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座談會上的發言感人至深。

身穿橘黃色外套,戴着黑框眼鏡,臉上始終洋溢着笑容,這樣的孫梅麗顯得十分幹練。她是湖濱區交口鄉人,今年53歲,曾是河南第二紡織器材廠職工。孫梅麗熱衷公益事業是受到母親的影響,自小她就經常跟着母親到離家較近的兒童福利院幫忙拆洗被褥、打掃衛生。

孫梅麗家有3位年逾80歲的老人。在她和家人的悉心照料下,老人們身體都很健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照顧家人的同時,孫梅麗積極開展尊老愛幼、獻血等志願服務活動,把對家庭的愛延伸到了社區、社會。

2007年,孫梅麗發起成立了三門峽市「愛心之家」志願者協會。她帶領志願者們入戶走訪,建立了社區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貧困老人檔案,並以5名志願者對接1名老人的方式,定期上門為老人打掃衛生、購買日常生活用品、陪老人聊天等。為防止患有阿爾茨海默病的老人走失,她還為4000多名老人送去了「黃手環」。

孫梅麗的丈夫和女兒也是「愛心之家」的志願者[2]。「不知是誰『傳染』了誰,做好事成習慣了。」2000年至今,孫梅麗無償撫養和資助了16名非親非故的孤殘兒童:市福利院的一名孤兒不到1歲時,她就把他接到家裡一起生活;一個高位截癱的孩子喜歡文藝,她就特意組建了一個志願者小分隊,專門接送這個孩子學鋼琴、學畫畫……

2013年,孫梅麗組建三門峽市無償獻血志願服務隊後,帶領志願者累計無償獻血300多萬毫升,其中30多名志願者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志願服務獎。2020年,三門峽市將一輛獻血車命名為「三門峽市『愛心之家號』愛心獻血車」,她也成為三門峽市無償獻血的形象代言人。

「家是最小國,國是最大家。」從一個尊老愛幼、和睦友愛的四世同堂之家,到一個其樂融融、成員達到1.5萬人的「愛心之家」,在孫梅麗的帶領下,當地形成了一股積極向上、愛心涌動的社會熱潮。

市民點讚,實至名歸……孫梅麗榮獲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受到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榮譽就是動力,我將繼續做好身邊每一件事,幫助和帶動更多人,把道德的力量傳遞下去,踐行志願精神,傳遞人間大愛。」孫梅麗如是說。

視頻

三門峽市婦女聯合會 相關視頻

三門峽市婦聯兒童節看望青山村留守兒童.rmvb
三門峽市婦聯優秀家庭吳海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