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角牡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角牡丹

 

 

 

三角牡丹是仙人掌科岩牡丹屬植物。原產墨西哥,瀕危種。長三角形疣突暗綠色,疣背呈很明顯的龍骨凸。秋天開黃花。曾單獨列為一種,主要特點是花黃色,該類群疣葉尖端易受損,水分不足光線過強時也易乾枯,愛好者種植和購買時都需要多留心。多在疣上出現變化,有一些變種。著名的有龍牙牡丹,疣突背面不呈三角形,整體疣突也較細長。還有小葉小型三角牡丹,大疣三角牡丹等。

拉丁學名: A. trigonus

植物界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石竹目 Caryophyllales

仙人掌科 Cactaceae

亞 科柱狀仙人掌亞科 Cactoideae

仙人球族 Cacteae

岩牡丹屬 Ariocarpus Scheidw.

三角牡丹(A. trigonus)

分布區域美國墨西哥

環境分布

原產墨西哥,瀕危種。

栽培繁殖技術

三角牡丹喜陽光柔和,空氣流通的環境,如果陽光強烈,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植株容易被灼傷。所以,從春末起至秋初均應適當遮陽,生長期可;充分澆水,但宜掌握「不干不澆,澆必澆透」的原則。適應於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冬季保持盆土稍乾燥可耐5°C低溫,每年換土一次,可促進生長茂盛。繁殖:播種和嫁接均可,但因實生苗生長緩慢,管理不易,所以愛好者多採用切促生仔球嫁接的方法繁殖[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