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菱藍瑟翼豪陸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菱藍瑟翼豪陸神,俗稱EVO、LanEVO,是於1990年代初由三菱汽車為參加世界拉力錦標賽,以其前輪驅動的小型四門家用轎車Lancer為藍本,開發出的四門高性能轎車。迄今為止總共開發了10代,每代均由羅馬數字作輔助標記,均配備2升渦輪增壓引擎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因其連續四年勇奪世界拉力錦標賽的年度車手冠軍寶座[1],三菱藍瑟翼豪陸神的名字因此而紅遍全球,成為諸多追求高性能車迷們追捧的愛車之一。

三菱藍瑟翼豪陸神最初只在日本本土和香港發售,到1997年,三菱藍瑟翼豪陸神由於在世界拉力錦標賽的佳績而名聲大振,才開始生產左駕版銷往歐洲市場。繼而直到2003年,三菱汽車看到了其競爭對手斯巴魯的斯巴魯WRX在美國市場獲得了成功,才決心從第8代藍瑟翼豪陸神開始,將其出口至北美市場。

藍瑟 翼豪陸神 I(第1代)

於1992年9月7日正式發布,並與同年10月開始限量販賣的三菱藍瑟翼豪陸神 I,基於參加世界拉力錦標賽的開發理念,以當時的三菱Lancer為基礎,使用師承自Galant VR-4、型號為4G63的2.0升雙頂置凸輪軸16氣門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2],壓縮比較原先提高至8.5:1,裝設中冷器、中空封納汽門、灑水器,可在6000轉時輸出達250匹的峰值馬力,並在3000轉時即可爆發出31.5 kgm 的峰值扭力,最高時速達228公里/時,並在三菱專門研發的黏藕防滑差速器(Viscous Coupling Unit,VCU)、中央差速器和全時四驅系統的配合下發揮出極其優異的運動性能。懸吊系統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杆的配置。此外使用鋁製通風引擎蓋、雙對向活塞剎車卡鉗、通風剎車碟等,提高全車操控性。

除了GSR道路版,藍瑟翼豪陸神還推出了RS競賽版本,它取消了ABS、電動窗戶、座椅、後擋風玻璃雨刷和使用輕量化輪圈,較GSR減少了70kg之譜。

藍瑟翼豪陸神推出的當時在日本當地造成了轟動,在短短3天內一開始限量的2500台便全數售罄,使得三菱趕緊再追加2500台的產量。而為降低引擎工作溫度的通風引擎蓋,以及配有高位剎車燈的大型尾翼,從此也成為三菱藍瑟翼豪陸神最大的特徵。

視頻

三菱藍瑟翼豪陸神 相關視頻

三菱藍瑟翼豪陸神你想象不到的瘋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