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聯生活周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聯生活周刊》由中國出版集團下屬的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主辦,是一份具有良好的聲譽,在主流人群中有着廣泛影響力的綜合性新聞和文化類周刊。

《三聯生活周刊》以最快速度追蹤熱點新聞,更多關注新時代中的新生活觀,以獨特的視角、深度的思考和一貫秉持的人文情懷,為讀者忠實記錄 着世界和中國發生的變化,「一本雜誌和他倡導的生活」已被越來越多的人所認可。

《三聯生活周刊》介紹

悠久的傳統和極具個性的定位

《三聯生活周刊》前身為鄒韜奮先生在20世紀20年代創辦的《生活周刊》,韜奮先生的創刊目的是:「每星期乘讀者在星期日上午的閒暇,代邀幾位好友聚攏來談談,沒有拘束,避免呆板,力求輕鬆生動簡練雅潔而饒有趣味」,以「供應特殊時代的特殊需要的精神食糧」。《三聯生活周刊》自1995年在《生活周刊》傳統基礎上創刊,定位是做新時代發展進程中的忠實記錄者,做中國的《時代》周刊。辦刊宗旨是「以敏銳姿態反饋新時代、新觀念、新潮流,以鮮明個性評論新熱點[1]、新人類、新生活」。

欄目豐富,涵蓋現代生活方方面面

除封面故事、獨家的社會、財經、文化深度報道外,另設一周時事、社會、財經、文化專欄及環球要刊速覽、讀者來信、生活圓桌、聲音等特色欄目。

視角新穎,兼具深度和廣度

《三聯生活周刊》將新聞與文化和生活融合為一體,強調以新聞調查與文化評析相組合的方式,對一周信息作深入追蹤,關注新時代人和自然、人和社會、人和人之間的新型關係。以獨特的編輯理念,將文字、圖片與有關資訊有機組合。密度和內容的含金量高,儘量在有限空間內安排豐富的閱讀內容。

強調故事性 可輕鬆閱讀所有報道均求有鮮活的人物故事或事件細節,培養記者各自獨特的敘述風格,文字力求生動簡潔而饒有興趣,強調與讀者的交流,具有濃厚的文人氣息和知識分子情調。

雜誌社簡介

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簡稱三聯書店) 是一家有悠久歷史的著名出版社。它的前身是三十年代在上海創立的生活書店、新知書店和讀書出版社。1948年三店在香港合併,正式成立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1951年與人民出版社合併,1986年恢復獨立建制。在各種不同的時期,三聯書店都發揮着積極的作用,這家歷史悠久的出版社,以它優良的歷史傳統和強烈的人文精神,走過了幾十年的風雨歷程。

精彩內容

《三聯生活周刊》在主流人群中有着廣泛影響力的綜合性新聞和文化類周刊。《三聯生活周刊》做中國的《時代》周刊。

《三聯生活周刊》嚴格的說,它還不是新聞雜誌,應該說當時三聯書店給我們定位是以新聞為由頭,用文化資源來討論生活的概念,它的概念是生活周刊。

《三聯生活周刊》強調以新聞調查與文化評析相組合的方式,對一周信息作深入追蹤,關注新時代人和自然、人和社會、人和人之間的新型關係[2]

當他們希望了解社會生活時,《三聯生活周刊》相對權威的一周資訊梳理,可以成為他們了解周圍世界工具

視頻

三聯生活周刊 相關視頻

三聯生活周刊丨我的理想城市論壇
《三聯生活周刊》:Beyond和他們曾經的傳奇—黃家駒情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