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浦健太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浦健太郎
三浦健太郎.jpg
出生 (1966-07-11) 1966年7月11日(57歲)
日本千葉
國籍 日本
職業 漫畫家
知名作品 《王狼》
《劍風傳奇》

三浦健太郎日本男性漫畫家, 1966年7月11日出生於日本千葉縣。[1]三浦健太郎的代表作有《王狼》《劍風傳奇》等。三浦健太郎曾經給宮野下明原哲夫做過助手。

早年生活

三浦建太郎的父母均畢業於美大,他的母親開辦繪畫室, 他的父親在家中從事為CM(電視廣告)畫分鏡的工作。雖然出身於藝術之家,但他的父母卻並未他的課餘愛好橫加干涉。 讀初中時,三浦加入了棒球部,但在開始棒球訓練後,他才發覺自己原來並不是真的想打棒球,只是出於對漫畫的興趣,愛屋及烏罷了。從那時起,他便一頭扎進了漫畫的世界。

1973年4月小學入學,開始在筆記本等物件上畫畫;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挑戰分鏡漫畫;小學四年級開始用原稿紙;小學五年級,創作《劍之道》,開始用鋼筆畫漫畫;初中入學,開始使用透明座標紙,模仿專業畫家;高中入學在美術科與志同道合的人一過漫畫過活;在同人誌上發表作品。三浦在上小學高年級時,正值《周刊少年Champion》雜誌的全盛期。當時,他喜愛的作品有:《搞怪警官》(《がきデカ》作者山上龍彥)、《マカロニほうれん荘》(作者鴨川つばめ、《らんぽう》(作者內崎雅俊)等。

1985年還在大學時,三浦憑藉入選第34回《周刊少年Magazine》新人漫畫賞的《再次》以及《NOA》成功商業出道。1988年《烙印勇士》在白泉社的活動上獲得準入選,1989年大學畢業後,以《王狼》(武尊論原著)開始在白泉社連載,當年10月號上,發表第1話的《烙印勇士》。之後陸續發表了《王狼傳》、《末世英雄錄》。

作品

三浦健太郎的的代表作《劍風傳奇》曾一度被動漫迷們所喜愛,本系列於1992年在白泉社青年漫畫雜誌《Young Animal》上連載,累積銷量超過3500萬部,是日本漫畫史上為數不多的與《龍珠》、《SLAM DUNK》、《哆啦A夢》、《海賊王》等銷量在一個級別的漫畫作品。1998年,《劍風傳奇》TV動畫版播出,收視率在該年度動畫類排名第三。並先後推出過DC版遊戲-《劍風傳奇 千年帝國之鷹篇 慟哭之妖花》、PS2版遊戲《劍風傳奇 千年帝國之鷹篇 聖魔戰記之章》和大量卡片遊戲。

看過《劍風傳奇》的人都知道,「鷹之團」在整部故事中扮演着怎樣的角色。實際上,這個可愛卻可悲的團體原型是取自三浦健太郎的高中時代死黨團體「鷹社」。起初三浦還因為自己「不這麼做便不能和他們相比」而努力追趕學習繪畫的朋友們(這一點也滲透入了津的故事中),後來卻眼睜睜地看着那樣一群一起喝酒,一起幻想的美好明天的朋友在畢業之後便四下散開,那種轉瞬即逝的悲涼感覺也確有「鷹之團」的宿命味道。看來主角津的悲哀也多少有一部分是來自於三浦德行對學生時代一起朋友的緬懷吧!「這群朋友在我眼中的形象就如同僱傭兵一樣」

三浦以自己的觀察,將漫畫家分為兩類。一種,是將自身豐富人生閱歷融入作品中加以表現的類型,即所謂的「作家型」。另一種,是單純對繪畫的興趣及特長而成長為漫畫家的類型。而他本人屬於後者。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