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津濱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津濱站
圖片來自blogspot

三津濱站(三津浜駅/みつはまえき)是位在日本愛媛縣松山市會津町、隸屬於四國旅客鐵道(JR四國)予讚線鐵路車站。車站編號為Y54,2010年因業務精簡關係,降為無人站[1]。現時亦只停靠普通列車。車站名稱雖稱為「三津濱」,但位置並非座落於三津濱地區中心,與三津濱港更是相距近2公里,反而車站西面約500米,伊予鐵道三津站,才是三津濱地區的中心車站,因此除了平日學生搭客外,較少人會使用。

車站標題為「和坊少爺有關的透納島」。「透納島」亦即是現時的四十島,是位於高濱港西南方約600米的一個無人島。在《少爺》一書以此為名。

車站構造

設有單層木製站舍1座,左側為原站務室,後來改為商店,現時由一所烏冬店暨茶室進駐;右側為開放式候車大堂,靠近閘口旁設有後建的站務室,並有1部自動售票機。無人化後站務室暫時空置。

設有側式月台島式月台各1個,曾經提供過2線3線的配置,但位於島式月台最外面的3號月台後來棄用,路軌亦被拆去,只保留另一側的2號月台仍然使用,亦只限作避車時才使用。[2]1號月台向松山方向則設有保線用路軌。[3]

月台間以行人天橋連接,有限長度為6輛。

歷史

  • 1927年4月3日:開業。
  • 1985年3月14日:第一次無人化。
  • 1987年4月1日:日本國鐵分割民營化,車站經營權由JR四國繼承。
  • 1998年10月:重新配置車站職員。
  • 2010年9月1日:第二次無人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