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河市第六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河市第六小學通過廣泛開展各種課內外活動,進一步淨化了校園文化[1],抵制了消極、腐朽思想的滲透,引導了校園文化問健康高雅的方向發展,也推動了學生素質的全面發展,提高了德育的實效性[2]

學校簡介

三河市第六小學,建於九七年底,由燕郊開發區投資興建的一所擁有現代化設施的花園式學校。學校環境優美、設施一流、管理規範、質量優秀。學校占地面積 3. 3 萬平方米 ,建築面積 7600 平方米。 學校 現有 160 名教職工, 36 個教學班, 2236 名學生。

三河市第六小學教師學歷合格率是30%,其中大學本科學歷61 人,大專學歷 75 人,提前實現了小學教師大專化目標。任課教師中,小學高級教師占 65% , 80% 以上的教師都曾榮獲市級以上優質課獎勵,由 200 多篇教學論文分別獲國家、省、市級獎勵,有十幾名教師被授予學科帶頭人稱號,是一支值得信賴的優秀的教師隊伍。

教學設施

學校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指導和支持下,不斷改善辦學條件,完善教學設施,創新教學環境,實現科學育人。學校配備了高質量的音樂教室、美術教室、舞蹈教室、計算機教室、語音教室、儀器室、實驗室、圖書閱覽室,還建有大型多功能廳、體操房、藝術館等,班班實現了多媒體網絡教學,處處洋溢着現代化的教學氣息。 05 年 11 月,我校順利的通過了國家的「兩基」驗收,並得到了與會領導的高度讚揚與肯定。

學校不斷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強化學習、更新觀念,提高管理能力,積極實施民主和諧人性化教育和科學規範的精細化管理。堅持精誠團結、務實進取、銳意爭先的理念,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以師資培訓為重點,以科學管理為保障,積極探索課堂教學改革的新途徑、新方法、新模式,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使學校始終保持在全市小學教育中的領先地位。

所獲榮譽

學校連續八年被三河市教育局評為:教育教學先進集體、學校管理示範學校;被廊坊市政府評為:文明單位、素質教育明星校;被廊坊教育局評為:科研先導型學校、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實驗教學先進集體;被河北省教育廳確定為:「自主學習 自主發展」實驗學校、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辦學水平示範性學校。學校黨支部連年被區工作委員會評為「優秀黨支部」。我校有 57 名同學在全國英語競賽中分獲一、二、三等獎,占全市獲獎人數的二分之一。有六篇學生習作在《學習方法報》上發表,有七篇學生作文在全國華人作文競賽中獲得優秀獎,學校現已成為全國教育科研「十五」規劃課題教育部重點子課題——《快速高效作文教程》實驗基地,被中國寫作協會小學作文教學研究會授予「全國小學作文教改實驗校」。大合唱《只怕不抵抗》獲得全市第一名,京劇舞蹈《好兒郎》在第三屆全國少年兒童藝術風采展示大賽上獲一等獎,學校被文化部授予「優秀組織獎」。健美操比賽獲得全市第一名,並代表三河市參加廊坊比賽,統摘各項比賽第一名的桂冠,其中男子單人操在省級比賽中獲得第一名,女子單人操在全國青少年才藝大賽中獲得三等獎。書法繪畫榮獲全國「聚星杯」比賽優秀集體獎。

六小——這所青春學校、育人的搖籃、成長的沃土,會讓進入校園的每一名學生都能揚起志向的風帆、沿着成才的大道、向着理想的目標邁進,奔向希望的明天

視頻

三河市第六小學 相關視頻

我愛你中國 朗誦:三河市第六小學
三河市第六小學秋季運動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