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江平原沼澤濕地生態試驗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江平原沼澤濕地生態試驗站(簡稱三江站)隸屬於中國科學院東北地理與農業生態研究所,位於三江平原腹地的黑龍江省同江市東南部(47°35N,133°31 E),始建於1986年,1992年加入中國生態系統研究網絡(CERN),2005年成為國家野外觀測研究站。三江站以三江平原沼澤濕地為主要研究對象,開展沼澤濕地[1]生態系統要素和主要生態過程長期定位觀測和科學研究,已成為我國多類型濕地生態過程、濕地資源保護及生態與環境安全管理等研究的綜合研究基地。

相關資訊

澳大利亞拉籌伯大學專家到我所農業技術中心開展學術交流

應東北地理所農田分子生態學科組邀請,澳大利亞拉籌伯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唐才賢教授、Ashley Franks教授以及Eleonora Egidi博士於5月14-5月17日來我所農業技術中心進行學術訪問交流。

訪問期間,唐教授做了題為「Impacts of liming on dynamics of organic matter in acid soils」的學術報告,內容涉及短期/長期施用石灰對酸性土壤有機碳穩定性的影響及其微生物作用機制。Ashley教授和Eleonora博士分別做了題為「Understanding communities to improve soil functions」和「Understanding the fundamentals of fungal ecology: from individuals to communities」的報告。介紹了研究組如何將生態學理論應用到根際微生物[2]生態研究,系統研究了有機質改良土壤生產力的微生物生態功能,以及不同生態系統中土壤真菌的群落結構和功能。

來訪期間,唐教授和Ashley教授也了解了我所相關領域的研究情況,訪問了海倫農業生態試驗站,與研究所相關科員人員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並聽取了部分科研人員和研究生的學術報告,給予了建設性的指導。雙方就今後人才培養和合作研究進行了討論,達成了積極的共識。

參考文獻

  1. 中國最美六大沼澤濕地 ,搜狐,2022-06-01
  2. 微生物丨微生物的基本概念,搜狐,201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