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江侗族生態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江侗族生態博物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位於廣西北部,地處湘、桂、黔三省交界處,是「侗族大文化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南部侗族文化的典型代表。

簡介

廣西三江侗族生態博物館是侗族資料搜集中心和侗族文化研究、展示中心,也是廣西民族博物館侗族研究工作站,於2004年11月建成並對外開放

她採用「館村結合」的形式,即以縣城「三江侗族博物館」為生態博物館的展示中心,輻射到獨峒鎮孟江上游沿岸15公里內的座龍、岜團、高定等九個侗寨作為保護區,全面展示古老侗寨、侗寨建築與工匠、古樸習俗、侗族服飾、織錦和刺繡、侗鄉文藝繁榮發展成果等,集侗族的民居、鼓樓、風雨橋等民間建築和當地的民風民俗及田園風光為一體。建設成為侗族民族文物、侗族無形文化遺產聚集的研究基地。每一件文物[1]與藏品背後,都有歷史故事淵源,都能激發人們的想象力,增加人們的人文情懷。博物館是弘揚侗族文化的窗口,我們敞開博物館大門,廣納參觀者,讓侗族文化走向世界,讓世界了解侗族文化。

展示內容

它採用「館村結合」的形式,即以縣城「三江侗族博物館」為生態博物館的展示中心,展示古老侗寨、侗寨建築與工匠、古樸習俗、侗族服飾、織錦和刺繡、侗鄉文藝等,全面展示侗族文化 ,另以獨峒鄉苗江上游沿江15公里的9個侗寨作為保護區,動態保護獨特的侗族文化[2]。同時,建成的三江侗族生態博物館也是廣西民族博物館的工作站之一。

視頻

三江侗族生態博物館 相關視頻

濃縮侗族文化精華的三江侗族生態博物館
三江侗族博物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