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段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段峽
圖片來自ANA

三段峽さんだんきょう)位於太田川上遊的支流柴木川,是日本廣島縣山縣郡安藝太田町峽谷,國之特別名勝,與帝釋峽同為廣島縣代表的觀光地,和匹見峽寂地峽同為西中國山地國定公園的主要景觀。
三段峽[1]擁有宏偉清澈的溪流,從峽谷的入口一直到聖湖更有綿延約 16 公里的綠地。三段峽是日本的特別景點,夏天時螢火蟲漫天飛舞,秋天則紅葉處處。

景點特色

三段峽一帶以落差30公尺的三段瀑布為主,加上黑淵、猿飛瀑布、二段瀑布、三瀑布、龍門瀑布的5瀑布和2深淵的七景廣為人知。還有長淵、大淵、耶源、王城等無名勝。
2015年2月[2]發行的法國權威旅遊專門雜誌「Blue Guide」繼世界遺產的宮島原子彈爆炸遺址後,給予「三段峽」最高等級的三星評價。 從正面口到黑淵的2.5公里路程中,可以欣賞到動峽谷龍口栂崎女夫淵這段日本庭園的原貌般寧靜的峽谷,也能享受到從石樋開始又接到動峽谷彷彿山水畫般的美景。從入口走約5分鐘看到的龍口會讓造訪者忍不住一路往前走到黑淵。依時間、天候、季節的不同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不僅是峽谷之美,周遭有著各式各樣的植物群,從遊步道也能欣賞到古樹、大樹等,是座充滿可看性的峽谷。

[3]「黑淵」是一座兩側有100公尺高山壁的溪谷,周圍被豐富的自然環繞。黑淵的水非常深,因為流過溪谷的水看起來是漆黑色的,因此被稱為「黑淵」。最適合欣賞黑淵的方式是乘坐「黑淵渡舟」。 小舟上一次可乘坐20~30人,可以被美景環繞著悠閒前進,是一處讓整個身心沉浸在大自然中的風景地。
「猿飛」也是一處乘小船體驗的景點。雖然沒有黑淵那麼寬闊,但在高20公尺的岩壁下,峽谷中流淌著寶石綠色的溪流,如夢如幻,沁人心脾。沿著峽谷前進,便能看到「二段瀑布」。
「二段瀑布」名稱的由來是因為本身瀑布流水分為兩段落下,但是昭和53年的一場暴雨使岸壁崩塌,因此現在的瀑布只有一段。

交通資訊

往三段峽[4]交通:

  • 廣島新幹線火車站,然後坐火車線路JR可部線和汽車站卡貝卡貝三段峽至約1.30。
  • 火車站廣島港(宇品)的街車(路線神谷町 - Shiyakusyo)從宇品(第1號)或宮島(第2號)或江波(6號),在神谷町,hogashi。然後乘坐大巴到廣島巴士中心巴士高速巴士線三段峽線站三段峽。
黑淵
圖片來自THE GATE
二段瀑布
圖片來自THE GATE]

視頻

秋の渓谷 三段峽をゆく 猿飛 二段滝・三段滝・黒淵)

參考文獻

  1. 三段峽,ANA
  2. 三段峽,hiroshim
  3. 三段峽,THE GATE,18 Jul. 2018
  4. 三段峽,japan555,2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