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明市農業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明市農業學校全稱福建省三明市農業學校創辦於1965年,隸屬福建省農業廳、三明市人民政府。是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1]、省級文明學校。

專業設置

福建省三明市農業學校省級重點專業有園林花卉、畜牧獸醫、汽車運用與維修三個專業,市級重點專業有電子商務、市場營銷、數控技術應用、現代物流管理、電子電工五個專業。園林花卉實訓基地已建成為國家級示範性實訓基地,數控實訓基地已建成為省級緊缺型人才培養基地,汽車運用與維修、電子商務實訓基地已建成為市級示範性實訓基地,園林花卉、汽車運用與維修、數控加工實訓基地已建成為市級緊缺型人才培養基地。

園林花卉專業=

1998年從園藝專業延伸開辦了園林花卉專業,學制三年,於2004年被確定為省級重點專業。本專業現有專任教師30名,其中高級職稱17名, 「雙師型」教師[2]20名,實習指導老師共6人,師資隊伍能夠滿足專業實訓基地教學的需要。專業現已建成植物環境實驗室(含土壤肥料、植物植生、分析、顯微鏡等實驗室)、生物技術中心、花卉苗木培育實驗室、植保實驗室、測量學實驗室、綜合設計室、圖形工作室等10多個專業實驗室,擁有實訓設備736台/套,教學儀器設備總值261.4萬元,擁有高標準現代化的花卉栽培大棚2800平方米、植物組織培養操作實驗室建築面積330平方米,園林花卉實訓基地已建成為國家級示範性實訓基地。並建立了十多個的校外實訓基地,為有效開展園林花卉專業學生的實習、實訓創造了優良的條件,取得良好的辦學效果。園林花卉專業畢業生100%參加技能鑑定獲得中級工種的職業資格證書。據調查統計,近兩年來,我校園林花卉專業畢業生一次性就業率平均達96.2%,從事園林花卉專業相關工作的畢業生占83.9%以上,用人單位滿意率達到98%。

畜牧獸醫專業

畜牧獸醫專業創辦於1975年,於2006年被確定為省級重點專業。本專業現有專任教師18名,其中高級職稱9名, 「雙師型」教師12名,實習指導老師共2人,師資隊伍能夠滿足專業實訓基地教學的需要。本專業配有解剖、病理等實驗室,設備齊全,實訓基地場地面積508平方米,建有養豬場、養牛場、家禽養殖場,並與福建長富乳業集團有限公司、三明市明興飼料有限公司、閩新畜牧場等建立了校外實訓基地,為有效開展畜牧獸醫專業學生的實習、實訓創造了優良的條件,取得良好的辦學效果。畜牧獸醫專業畢業生100%參加技能鑑定,均獲得中級工種的職業資格證書。近兩年來,我校畜牧獸醫專業畢業生一次性就業率平均達96.3%,從事畜牧獸醫專業相關工作的畢業生占93.9%以上,用人單位滿意率達到99%。

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

我校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創辦於2002年,學制三年,於2008年被確定為省級重點專業。本專業現有專任教師14名,其中高級職稱3名, 「雙師型」教師9名,實習指導老師共4人,師資隊伍能夠滿足專業實訓基地教學的需要。本專業現已建成發動機綜合實驗、發動機拆解與組裝、汽車駕駛訓練、汽車噴漆車身校正、大梁校正等10多個專業實驗、實訓室,實訓基地教學儀器設備總值253萬元,占地11000平方米,汽車運用與維修實訓基地是市級示範性實訓基地和市級緊缺型人才培養基地。汽修實訓基地在與沙縣錦鑫汽車俱樂部的校企合作中,學校充分利用企業一線凝聚着的大量、一流的實用型技術人才,直接在車間為學生進行示範和指導,企業將「活車」(實際生活中發生故障需要維修的車)引入基地維修,學校提供設備、場地,企業派技術員進行指導,我校學生全程參與汽車維修。充足的實車培訓,使我校汽修專業在教學上實現了與生產實踐的零距離接觸,培養的學生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更快地適應汽車運用與維修行業的崗位。我校先後與東南汽車有限公司、沙縣錦輝車業有限公司、沙縣恆通汽車維護中心等企業聯合辦學,積極推行「工學交替」和「半工半讀」等辦學模式。建立了十多個校外實訓基地,並由我校牽頭組建了三明市汽車運用與維修職教集團。該專業畢業生100%獲「雙證」。 畢業生一次性就業率平均達98.3%,從事汽車駕駛、維護、修理、檢測、裝潢、車輛改造、設備管理以及交通安全、車輛保險、汽車租賃等服務與管理等工作的占98%以上,用人單位滿意率達到99%。

視頻

三明市農業學校 相關視頻

三明市農業學校—破曉的曙光
三明農校運動會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