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式簿記和收益動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式簿記和收益動量》,會計學專著。伊尻雄治著。1982年美國會計學會出版。中譯本1984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婁爾行譯。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首先對歷時500餘年的複式記帳的完整性假說提出挑戰;並分析了複式記帳法借貸二元性的內在邏輯——分類二分法和因果二分法。在此基礎上;作者合乎邏輯地找出三式記帳的二個基本等式:「未來=現在=過去」和「財富=利潤=動力」;並據以提出時態三式記帳法和微分三式記帳法的含義和基本內容。本書顯示了記帳方法和會計學的新的發展方向;並使財務會計與管理會計一體化變得日益可能;從而受到世界會計學界的矚目。

作者簡介

伊尻雄治(Yuji Ijiri);美國會計學家;祖籍日本。三式簿記的創始人。哲學博士;曾任美國會計學會副會長、會長;美國卡內基一梅隆大學會計、企業管理和經濟學教授。四次榮獲美國會計文獻獎。主要著作還有《會計計量基礎》、《會計計量理論》、《會計計量研究》、《歷史成本會計及其合理性》等。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1],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2]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大多數著作反映實際情況,符合歷史發展趨勢,推動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也有不正確的、非科學的;但都有較大的社會影響。對所收著作,從其特徵、版本、作者生平、規模、主要內容、學術或藝術價值、社會作用等方面作出了簡要的詮釋。

視頻

三式簿記和收益動量 相關視頻

22考研常識解讀之-金融學和會計學的那些事
光華在線課《會計學基礎》

參考文獻

  1. (論文)百科全書的編纂體制與體例,道客巴巴,2015-07-08
  2. 第十講科學學派_圖文,豆丁網,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