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國連太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國連太郎

來自 豆瓣電影 的圖片

中文名:三國連太郎

外文名:みくに れんたろう

別 名:佐藤政雄

國 籍:日本

民 族:大和族

出生地:群馬縣太田市

出生日期:1923年1月20日

逝世日期:2013年4月14日

星 座:摩羯座

身 高:181 cm

體 重:75 kg

職 業:電影演員

經紀公司:松竹公司

代表作品:赤的運命

一盤沒有下完的棋

主要成就:日本電影演技派

主要代表人物 40(1987)

- 主競賽單元-金棕櫚獎

親鷥白道

原 名:佐藤政雄

親 屬:佐藤浩市

性 別:男

三國連太郎(みくに れんたろう、1923年1月20日—— 2013年4月14日) ,日本電影演員,是昭和時期演技派主要代表人物,主要作品有《血之死線》。 出生於群馬縣太田市,本名佐藤政雄。 中學畢業後四處流浪打短工,20歲時應徵入伍,被派遣到中國漢口,日本戰敗後返回,1950年在東京被星探發現從影, 1951年出演木下惠介導演的《善魔》 ,即獲當年藍綬帶新人獎。此後演出150餘部電影。 2013年4月14日,因急性呼吸衰竭病逝於東京的醫院,享年90歲。 [1]

三國連太郎個人生活

為了加入電影公司,他曾謊稱畢業於名校,後來才公開真相。另外,三國連太郎看起來很能喝酒,其實他為了身體滴酒不沾,香煙也在十幾年前戒掉了。

三國連太郎是個戲痴。1957年時年三十三歲的他在影片《異母兄弟》中扮演田中絹代的老伴,因為田中絹代比他大十多歲,三國竟然拔掉了自己上下十顆牙齒。由於演戲過於投入,和他配戲的演員對他都有一種恐懼感。曾經不按劇本即興把口水狠狠啐在緒形拳的臉上,兩人為此打了起來。還有,本來是做個樣子的暴力鏡頭,他竟然玩真的,用拐杖把西田敏行打了個半死。

不光對男演員如此,對女演員他也毫不留情,曾把有馬稻子打昏了過去。甚至在拍激情戲時他居然扯掉自己的兜襠布意欲假戲真做,從而激怒了配戲的女演員。即使在病床上,三國連太郎也從未忘記過電影表演事業,在病房的桌子抽屜里有一張他在病中寫下的字條:「所謂不可複製的演技,就是經曆本身。「我從藝50年才領悟到這一點,太晚了。」

在私生活中,有着讓人吃驚的婚姻經歷,以及對金錢視若無睹。他一生結婚四次,其中第一任妻子是假結婚,佐藤浩市是他和第三任妻子所生(兩人1972年離異),他把房產錢財都給了前妻,曾經有段時間只帶着他養的狗在公寓生活。除了婚姻,他還曾先後與小他20歲的太地喜和子和小他37歲的石田惠理等女星戀愛過。

三國連太郎參演電視劇

1987年 親鷥白道 森山潤久 大楠道代 時間 名稱 導演 主演

1987年 親鷥白道 森山潤久 大楠道代

時間 名稱 類型 1987年 親鷥白道 電影 時間 名稱 類型

1981年 蓮如與母親 動畫電影

1999年 老人與海(日語版) 動畫短片

三國連太郎獲獎記錄

2010年 第33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會長功勞獎

2002年 第25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 大河的一滴

1996年 第19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男主角 三渡海峽

三國連太郎人物生平

年輕時的三國連太郎(2張) 1923年(大正12年)1月20日,三國連太郎出生於群馬縣太田市一個工人家庭。原名佐藤政雄。小時候常被欺負,上中學時離家出走偷渡到中國青島,後又輾轉到韓國釜山,在車站賣過盒飯。返回大阪後到處打工,當過油漆工、電影院招牌畫師等。

1943年(昭和18年)二十歲時接到了徵兵令,為逃兵役他偷偷跳上了貨運火車再次離家出逃,逃跑途中由於給母親寫了信,致使行蹤暴露,被特高課抓回後強征入伍。所在的部隊於當年12月被派遣到中國漢口,他為了活下去,曾在戰事中藏在糞桶中一晚避難。

1948年(昭和23年),返回日本後到鳥取縣倉吉市,進入縣農業會,教導新設農村工業課,指導從紅薯的澱粉中提取葡萄糖的工作。

1950年(昭和25年),本人在東銀座散步時被松竹公司的製作人小出孝看中,邀其作為演技研究生進入松竹大船攝影所。

三國連太郎(5張) 1951年(昭和26年),在木下惠介導演的《善魔》中,作為岡田英次的替角而出道,同時取「三國連太郎」作為藝名。

1952年(昭和27年),由於希望出演稻垣浩導演的《戰國無賴》,所以移籍到東寶株式會社。但是,在1954年(昭和29年)稻垣浩導演的《一乗寺の決闘》開拍前,因日活株式會社重新開拍電影,故又移籍至日活。

之後為日活出演了《緬甸的豎琴》、《飢餓海峽》、《はだしのゲン》、《ひかりごけ》等社會派作品。

除此還有《一盤沒有下完的棋》、《三たびの海峽》、《大河的一滴》、《犬神家族》、《野性的證明》、《マルサの女2》等作品。

1984年(昭和59年),被授予紫綬褒章。 1986年(昭和61年),親自製作並導演了電影《親鸞?白い道》,在戛納國際電影節上獲得了審查員特別獎。1993年被授予四等旭日章(旭日小綬章)。

2013年4月14日上午9點18分,三國連太郎因急性心力衰竭在東京都稻城市內的醫院去世。享年九十歲。

本人曾於病逝的兩天前突然說道:「得跟大家一起走了,船要出港了。」

參考來源

  1. 三國連太郎,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