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叉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叉戟海報 圖源豆瓣

三叉戟》該劇根據公安作家呂錚同名小說改編,由劉海波執導,陳建斌、董勇、郝平領銜主演,何杜娟、徐紹瑛、胡可、王驍、巫剛、翟小興、丁勇岱主演,陶紅、趙子琪、侯岩松特別出演,天馬映像影業出品的公安題材劇。

  • 導演: 劉海波
  • 編劇: 沈嶸 / 呂錚
  • 主演: 陳建斌 / 董勇 / 郝平 / 何杜娟 / 王驍等
  • 類型: 劇情 / 犯罪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 2020-05-31(中國大陸)


電視劇介紹

影視劇照

三叉戟劇照 圖源豆瓣
三叉戟劇照 圖源豆瓣
三叉戟劇照 圖源豆瓣

劇情簡介

被警界榮稱為「三叉戟」的三位人民警察:崔鐵軍(陳建斌 飾)、徐國柱(董勇 飾)、潘江海(郝平 飾),在退居二線之際,遇到了一起洗錢大案,「三叉戟」重新面對20年前的對手並被多方勢力挑戰。金融巨騙為了解凍資產,不惜僱傭黑道動用極端手段。面對新型犯罪,「三叉戟」用傳統的工作手段進行對抗,紛紛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在對手巧施離間計時,「三叉戟」的關係分崩離析。但在警察職責面前,他們最終齊心合力,一舉擊破了金融犯罪集團,同時也將幕後的腐敗黑手繩之以法,續寫了「三叉戟」的輝煌。*[2]

劇情幕後

三叉戟劇情中所呈現出的人民警察有血有肉也有笑有淚。除了牽動人心的懸疑罪案部分,以崔鐵軍、徐國柱、潘江海為代表的中年人民警察由於與社會潮流、年輕人思想的代溝也碰撞出許多「笑果」,令人忍俊不禁。相信屆時由陳建斌、董勇、郝平三位實力派塑造的可親、可愛更可敬的「三叉戟」會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人民警察形象。

電視劇三叉戟劇情根據金盾文學獎、燧石文學獎,雙獎作品獲得者呂錚同名小說改編,故事源自真實案件,再現了公安幹警面對情理法的複雜糾葛與人性抉擇,揭露情義、法制、理念、信仰的糾葛與較量。*[3]

演員表

陳建斌  董勇  郝平
何杜娟 王驍 胡可

角色介紹

崔鐵軍(陳建斌飾演)

善於偵查、推理的 「大背頭」。

徐國柱(董勇飾演)

善於抓捕、追逃的「大棍子」。

潘江海(郝平飾演)

善於審訊、追蹤信息的「大噴子」。

夏靜怡(何杜娟飾演)

夏春生女兒

林楠(王驍飾演)

劇中人物

花姐(胡可飾演)

徐國柱愛人*[4]

相關視頻

三叉戟:《三叉戟》成團出道!郝平變reader擔當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