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位一體 (安德烈·魯布烈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位一體 (安德烈·魯布烈夫)聖三聖像畫
圖片來自藝術家繪畫描述

三位一體或稱聖三聖像畫[1] ,是由俄羅斯知名聖像畫員安德烈·魯布烈夫在約1408年至1425年為了他所屬的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創作的聖像畫。 [2]

簡介

三位一體 (安德烈·魯布烈夫)聖三聖像畫,其題材結合了舊約的典故「亞巴郎待客」以及三位一體這個神學觀念。

聖三聖像畫,目前收藏於莫斯科特列季亞科夫畫廊

構圖

聖三聖像畫作為整幅畫像構圖核心的是三位天使,在舊約十八章中他們是來拜訪亞巴郎預告他妻子即將懷孕產子的三個客人。

魯布列夫在此將三個客人與三位一體的意象產生結合,三者的服裝都有藍色系的布料,在聖像畫傳統中代表著神性。

  • 最左邊的人物代表聖父,身上批著金紅色的罩袍;
  • 中間的代表聖子耶穌,外穿一件紫紅色的外袍以象徵犧牲和君王的身分;
  • 右者則代表聖神,有件綠色外袍。

左側背景有個建築物,中間背景是棵樹,而右邊的背景則是座山。

三個人物圍繞的桌子,在傳統上被解釋象徵祭台[3]

繪畫的描述和含義

魯布列夫(Rublev)的所有作品 – 以克服奴隸謙卑和獲得精神願望的名義向救主獻上的偉大禱告。更巧妙的是,所有這一切都發生在Trinity。

她有自己的,雖然不是那麼戲劇化,但卻沒有救主的命運:寫在三位一體的三位一體大教堂–聖修道院的聖像中,在我們的時間裡它從聖像中移除,恢復並轉移到Rublev大廳的特列季亞科夫畫廊,並插入了聖像複製品,很快就變成了五個世紀前的色調。安德烈-魯布列夫的」三位一體」是使徒約翰所說的第一部天主教書信:」在天上有三個見證:父,聖經和聖靈;這三個是一個。三個在地上作證:靈,水和血;這三個是關於一個。」

大膽地將藍綠色–粉紅色 -淡紫色 –紫色 –金色 –檸檬色 –銀色 –淡黃色引入拜占庭圖標繪畫的赭色 –紅色熱點; 他給出了構圖,繪畫,線條的宇宙流動性,精緻和純潔,這一切使得將魯布列夫的傑作與古代俄羅斯美術的無名登記區分開來成為可能;並沒有用字母或符號標記他的作品,所有人都沉浸在同樣無名的大教堂教堂的腹中,給予了救主的榮耀。

參考文獻

  1. 論安德烈‧魯布廖夫作品之歷史傳承與獨創性-以《三位一體》聖像畫為例 ...,政治大學-學術集成
  2. 盧玫君. 天主聖三. 輔神禮儀研究中心. [2014-04-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2-28). 
  3. 錢玲珠. 聖三的畫像. 輔神禮儀研究中心. [2014-04-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