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民俗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民俗博物館位於三亞萬科森林度假區風情小鎮,展館面積680平方米,館內收藏黎族服飾[1]、生活用品、生產工具等3000多件收藏品向廣大市民和遊客免費開放。走進三亞民俗博物館,感覺就像走進了最早定居三亞的黎族人生活圖景。象徵貴族身份的黎族龍被,貧民裹體遮羞的樹皮衣,黎家少女的超短裙織錦,黎家常見的織布機……大到黎家婦女常用的織布機,小到用動物骨頭做的骨勺,這些已經消失在現代文明中的「寶貝」都在該博物館裡原汁原味地呈現,這些傳統黎族用品向人們訴說當年黎族的神秘故事。

簡介

三亞民俗博物館位於三亞萬科森林度假區風情小鎮。據悉,以展示海南黎族風情為主的展館面積680平方米,館內收藏黎族服飾、生活用品、生產工具等3000多件收藏品向廣大市民和遊客免費開放。

走進三亞民俗博物館,感覺就像走進了最早定居三亞的黎族人生活圖景。象徵貴族身份的黎族龍被,貧民裹體遮羞的樹皮衣,黎家少女的超短裙織錦,黎家常見的織布機……大到黎家婦女常用的織布機,小到用動物骨頭做的骨勺,這些已經消失在現代文明中的「寶貝」都在該博物館裡原汁原味地呈現,這些傳統黎族用品向人們訴說當年黎族的神秘故事。

早在二千多年前,黎族的先民就開始使用野棉、木棉[2]、麻等纖維物質紡紗織布了。據史料記載,元末明初黃道婆在三亞崖城地區向黎族人民學習了先進的棉紡織技術並傳回了內地,可以說黎族人民為中國的棉紡織業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視頻

三亞民俗博物館 相關視頻

民俗博物館
民俗博物館內感受當地朝鮮族同胞的民俗文化

參考文獻

  1. 民族服飾|黎族服飾 ,搜狐,2020-10-19
  2. 木棉非棉?木棉到底是個啥?,搜狐,202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