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市林業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市林業局為主管全市林業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門。根據《中共海南省委辦公廳、海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三亞市人民政府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瓊辦發〔2009〕40號)設置的[1]

職責調整

(一)取消的職責

已由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審批事項。

(二)增加的職責

1、負責除省屬國營林場以外林木採伐許可

2、負責省內木材運輸證核發。

3、負責在特定生態區域內推廣應用主要農作物、林木品種的審定。

4、負責征占用林地審批。防護林林地、特種用途林林地3.5公頃以下,用材林、經濟林、薪炭林林地和其他林地13.5公頃以下[2]

主要職責

(一)依法擬定並組織實施本市林業及其生態建設工作的規章制度、發展規劃、計劃。

(二)組織開展本市森林資源、陸生野生動植物資源、濕地和荒漠的調查、動態監測和評估並發布相關信息;承擔本市林業生態建設的有關工作。

(三)組織、協調、指導和監督全市造林綠化工作。制定全市造林綠化的指導性計劃,指導各類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植樹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樹種草等生物措施防治荒沙化和水土流失工作;指導、監督本市全民義務植樹、造林綠化工作,承擔三亞市綠化委員會的具體工作;負責古樹名木的保護和管理。

(四)承擔全市森林資源保護髮展管理責任。組織編制並監督執行本市森林採伐限額,監督檢查林木憑證採伐、運輸;組織、指導林地、林權管理,組織實施林權登記、發證工作,擬定並組織實施林地保護利用規劃,依法承擔林地徵用、占用和國有森林資源資產產權變動的審核、審批工作;負責管理重點國有林區、天然林保護區的森林資源和生態公益林。

(五)組織、指導和監督本市陸生野生動植物資源的保護和合理開發利用。組織、指導本市重點保護陸生野生動植物的救護繁育、疫源疫病監測,監督管理全市陸生野生動植物獵捕或採集、馴養系列或培植以及經營利用;負責國家保護的陸生野生動植物及其產品進出口的初審工作;負責全市林業自然保護區的監督管理;組織實施森林公園的申報和管理。

(六)承擔推進林業改革,維護農民經營林業合法權益的責任。擬定並組織實施全市集體林權制度、國有林區、國有林場等重大林業改革意見;指導、監督農村林地承包經營和林權流轉,指導林權糾紛調處和林地承包合同糾紛仲裁;指導、監督林區林場及保護區社會管理;指導退耕還林和林業山區綜合開發;指導全市基層林業工作機構的建設和管理。

(七)監督檢查各產業對全市森林資源的開發利用。編制並組織實施全市林業產業和花卉產業政策及發展規劃,開展林產品質量監督,指導林業有害生物的防治、檢疫工作。

(八)組織、協調、指導和監督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和重大森林火災撲救工作,承辦三亞市森林防火指揮部的具體工作;監督管理全市林業行政執法,指導全市森林公安工作,監督管理森林公安隊伍,指導全市林業重大違法案件的查處。

(九)負責市級林業資金的監督管理。提出省級、市級財政對林業專項轉移支付資金的預算建議;審核重點林業建設項目,協助對林業資金的審計稽查;管理市級林業國有資產,負責林業信息統計。

(十)組織指導全市林業及其生態建設的科技、教育工作;組織實施本市林業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指導全市林業隊伍建設;檢查、指導各區鎮林業工作。

(十一)承辦市政府和上級部門交辦的工作。

視頻

三亞市林業局 相關視頻

三亞市政府會議
三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柏青發表講話

參考文獻

  1. 海南三亞市 ,好看視頻,2020-01-11
  2. 什麼是薪炭林? ,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200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