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市婦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亞市婦女聯合會根據黨的中心任務,依據婦聯章程和全國、省、市婦女代表大會的決議,指導各級婦聯和聯繫團體會員,認真開展我市婦女、兒童工作,促進我市婦女、兒童事業的發展。

主要職責

(一)根據黨的中心任務,依據婦聯[1]章程和全國、省、市婦女代表大會的決議,指導各級婦聯和聯繫團體會員,認真開展我市婦女、兒童工作,促進我市婦女、兒童事業的發展。

(二)開展調查研究,及時向黨委和政府反映我市婦女、兒童的情況、問題,並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當好黨和政府的參謀。

(三)團結、動員婦女投身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四)教育、引導廣大婦女,增強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精神,全面提高婦女素質,促進婦女人才成長,促進婦女參政比例的提高。

(五)指導和推動全市農村、城鎮婦女的「雙學雙比」、「巾幗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創建等形式多樣的競賽活動,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城鎮婦女的勞動保障、勞動就業、婦幼衛生、扶貧幫困、計劃生育等工作,調動廣大婦女的積極性。

(六)代表婦女參與國家和社會事務的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參與有關婦女兒童法律法規、規章的制定,開展法制宣傳,參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處理我市婦女權益保障委員會辦公室日常事務,維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

(七)加強與社會各界的聯繫,協調和推動社會各界為婦女兒童辦實事。促進《九十年代中國兒童發展綱要》的實施。抓好婦聯繫統的幼教工作,處理好市家庭教育研究會[2]、市兒童福利基金會的日常事務。

(八)鞏固和擴大各族各界婦女的大團結,加強與港澳台地區及華僑婦女的聯繫,促進祖國統一大業。積極發展同世界各國婦女的友好交往,增進了解和友誼。

內設機構

辦公室

1、參與政務,當好領導的參謀。根據不同時期的工作重心搞好調查研究,提出我會貫徹執行上級方針政策的參考性意見和可供選擇的方案、措施;2、管好事務,當好領導的助手。處理本會的日常事務工作,搞好文電收發、文書起草處理、印信管理、機要通訊、檔案管理、《三亞婦工信息》編印、信息傳遞、情況綜合統計、督促檢查、公務接待、會務組織、財務和車輛管理工作,以及管好本單位幹部、職工(包括離退休同志)的生活;3、做好本單位幹部的培訓、選拔、考核和調配,負責各界女幹部,特別是女領導幹部基本情況的調研工作,發現、推薦婦女人才;4、抓好婦聯繫統各級組織設置和基層婦女組織建設,對各級婦聯幹部進行崗位培訓和短期業務培訓,以及對不同層次婦女幹部進行更新知識的培訓;5、負責與民主黨派婦委會及港、澳、台地區婦女組織、人士的聯誼工作,開展對外友好交往:6、負責調查研究、收集資料,搞好市婦運史的編纂和婦女大事記的編寫工作;7、協助黨組搞好本單位幹部的思想教育和理論學習。

權益與兒童工作部

1、對婦女進行「四有」、「四自」精神和法制教育;2、參與有關婦女權益方面的立法和執法檢查工作;3、負責群眾來信來訪工作,為婦女群眾提供法律服務。配合有關部門抓好女職工勞動保障、婦幼衛生、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等工作;4、處理三亞市婦女權益保障委員會的日常事務;5、負責本會的經濟實體管理工作;6、負責家庭教育諮詢和理論研究工作。處理市家庭教育研究會、市兒童福利基金會的日常事務;7、負責組織開展全市慶祝「六一」兒童節活動,抓好兒童活動陣地的建立,鼓勵和關心社會私辦園所工作,負責市婦聯幼兒園的行政管理工作;8、加強與社會各界的聯繫,協調和推動社會各界為兒童辦實事;9、抓好婦女兒童權益的保障工作,關心兒童的教育和健康;10、配合市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做好《三亞市婦女發展綱要》和《三亞市兒童發展綱要》編纂工作;負責推動我市《兩綱》、《兩規》的實施,及時向市政府反映實施的情況。

宣傳部

1、圍繞婦聯中心工作任務,開展有婦女特色的宣傳教育工作。組織評選、表彰「三八紅旗手」、「巾幗建功標兵」、「五好文明家庭」等各類先進典型,並協調各新聞單位開展對婦女的宣傳報道工作;2、負責組織指導城鄉婦女開展「雙學雙比」、「巾幗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創建三大主體活動;3、抓好以家庭倫理道德教育為重點的家政教育工作,開展創評「五好文明家庭」活動;4、負責城鄉婦女狀況的調研工作,組織社會熱心人士開展婦女問題的理論研討。負責三亞地區《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中國婦運》等報刊、雜誌的訂閱工作;5、協助有關部門搞好婦女掃盲、環保教育、禁賭、計劃生育、民族、統戰和雙擁工作;6、配合黨和政府有關部門,運用生動活潑的形式,做好婦女的思想政治工作,促進我市精神文明建設;7、組織、指導全市「三八」節慶祝活動。

市婦女兒童工作辦公室

1、負責處理市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辦公室日常事務;2、協調和推動政府有關部門實施《婦女權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護法》和《中國婦女發展綱要》、《中國兒童發展綱要》、《三亞市婦女發展規劃》、《三亞市兒童發展規劃》;3、協調和推動政府有關部門做好婦女兒童權益的保障工作。4、協調和推動政府有關部門研究解決婦女兒童發展中的重大問題,為婦女兒童辦實事;5、協調和推動政府有關部門為開展婦女兒童工作、發展婦女兒童事業提供必要的人力、財力、物力等條件;6、為政府發展婦女兒童事業當好參謀、助手。

視頻

三亞市婦女聯合會 相關視頻

三亞婦聯《黨的政策好》 三亞市婦女聯合會
2021年三亞市婦聯兒童研學暨微心愿活動集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