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學院藝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學院藝術學院成立於2005年,成立之初設有藝術設計園林、雕塑三個專業,經過幾年的建設與發展,到目前為止,設有視覺傳達設計[1]、服裝與服飾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形象、園林(城市景觀規劃)、雕塑七個專業。初步形成了門類齊全、涵蓋面較廣的專業特色群。

師資力量

藝術學院現有教職工58人,其中教授2人, 副教授2人,講師9人,碩士[2]以上學歷23人,外聘兼職教授、博士12人,師資結構合理,教學科研力量雄厚。

未來展望

藝術學院堅持「遵循藝術規律,培養和造就厚基礎、重實踐、強能力、高素質的應用型藝術人才,重視和激發藝術個性引導與培養」,深入貫徹學院倡導的「讓學生更好的走向社會」的辦學理念。將藝術教育的本質——藝術提高生活品質、設計創造美好生活,作為教學的核心。人才培養計劃和課程設置科學合理,教學過程注重於知識的專業性、綜合性和包容性,突出「311模式」、「五種素養」、「五種能力」的綜合素質教育,實現了專業建設與社會需求相適應的良好發展趨勢,2009屆 藝術設計專業三個方向畢業生就業率達90%以上,其中服裝設計畢業生就業率達100%。

為了適應信息化、現代化社會發展,為了讓學生早日熟悉適應藝術工作者和 設計師的社會角色,分院十分重視技能培訓和實踐教學,成立了「藝術設計中心」和各專業「工作室」,為學生提供了培養實踐創新能力環境與場所。分院為開闢「讓學生更好的走向社會」的渠道,建立了五個 教學實習基地,突出實踐教學,實行「三結合、一突出」即:將藝術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把課堂教學與課外實踐相結合、把校內設計與校外實踐相結合,突出教學實習基地的重要作用、豐富了第二課堂的教學內容,培養和鍛煉了學生才幹、增強了他們的專業知識和能力。

學術交流

藝術學院注重對外學術交流與社會交流活動,經常開展各種類型的交流,邀請國內知名教授、專家學者、 藝術家來院訪問、講學和座談,並聘請他們為 名譽教授、兼職教授,為分院的建設和發展提供了有利支持和幫助。

美麗三亞,新型大學。三亞學院藝術學院將秉承學院「自力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則優」的校訓,努力把分院辦成專業和學科有顯著優勢和鮮明特色的教學應用性分院,成為綻放在 海南島上的一朵藝術教育的美麗奇葩。

視頻

三亞學院藝術學院 相關視頻

三亞學院藝術學院宣傳片
三亞學院藝術學院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