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鄉鎮烏石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鄉鎮烏石村中山市南部中心鎮三鄉鎮的行政村之一。全村總面積約9.6平方公里,所轄19個村民小組,村民總人口3684人。[1]

中文名: 烏石村

村總面積: 9.6平方公里

村民總人口: 3684人

所 轄: 19個村民小組

地理環境

烏石村是中山市南部中心鎮三鄉鎮的行政村之一。全村總面積約9.6平方公里,所轄19個村民小組,村民總人口3684人。烏石村的歷史攸久、民風淳樸、人傑地靈,近代湧現出中國人首創的西醫學院光華口腔醫學院創辦人鄭豪、中國首批院士鄭守儀等。我村地理位置優越,地處鎮中心地帶,105國道和小琅環路繞村而過,交通十分便捷;周邊地區人口居住密集、商貿發達,前有三鄉市場、壹加壹等大型商場,後靠寶元鞋城、烏石工業區、平埔工業園,第二、第三產業發展蓬勃;教育文化配套設施完善,前有市一級小學載德小學、市一級幼兒園載德幼兒園,後有小琅環休閒公園、12公里單車綠道及在建設當中的省一級中學桂山中學;整體規劃布局合理完善,是一個適宜居住、適宜創業的好地方。

經濟文化

烏石村委會在三鄉鎮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村兩委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多項榮譽包括:廣東省衛生村、廣東省宜居示範村莊、中山市宜居示範村莊、中山市的體育先進村、中山市優秀婦代會、中山市優秀調解委員會、中山市五四紅旗團支部等等。近幾年來,烏石村委會以群眾的呼聲為第一信號,以群眾的滿意為第一標準,堅持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態文明協調發展,努力創建省級名村示範村。全村堅持「以工業興村」這一方略,大力發展村集體物業出租,做好外商貼身服務工作。現有廠房63間,其中村委會及生產小組出租廠房達60435平方米,廠商購地自建廠房面積達70000平方米,村集體及轄下村民小組年收入達1400多萬元,村民年均純收入突破萬元大關,實現了經濟的飛躍和人民的小康,率先跨入中山市小康村、三鄉鎮經濟強村。年來以三鄉鎮平埔工業園為發展契機引入了愛迪眼鏡廠、邁志連接器有限公司、廣東生迪科技有限公司、中山恆美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匯賢毛衫有限公司、森一製衣廠有限公司、天樂園食品有限公司等等一大批大型規模企業落戶烏石村投資發展,為村的經濟長效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視頻

惠來岐石鎮烏石村航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