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個相愛的少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個相愛的少年》由永高電影有限公司於1994年出品,該片由趙崇基執導,由葛民輝、吳倩蓮劉青雲[1]、黃子華、陳加玲、植敬雯等領銜主演。主要劇情是:程如海、阿九和花仔三個男孩是同性戀好友,分別任廣告公司經理、演員和編劇,霍媚介入了這個三人世界,後來更愛上程如海,使一向暗戀程如海的阿九深受打擊,而程如海的性取向亦發生動搖。更不幸的是阿九發現了他是艾滋病患者,正步向死亡邊緣,兩名好友不顧輿論壓力,公開了自己的同性戀身份來陪伴他。

電影劇情

三名男同性戀者程如海、阿九和花仔共同生活;九與花熱愛電影,但屢屢碰壁;程在廣告公司則前途無限,唯三人的感情生活均不太穩定。程與新女同事霍媚合作,二人漸生情愫。但不久霍知道程是同性戀者,一番猶豫後她決定要使程回復正常。花仔被情人拋棄,情緒低落,工作不如意,又身無分文。阿九的父親則認為他的性傾向有辱家聲,不許其他子女與他來往。九染上愛滋病。在電視台訪問他時,大膽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不久突然暈倒,程等人上前搶救,同被攝入鏡頭,身份暴露。程回到公司,同事投以鄙視目光,程唯有辭職。為要九得到最後的快樂,程等人在家開了一個熱鬧的化妝舞會。會後程、霍情難自控,發生肉體關係。翌日阿九自殺身亡,程悲慟之下與霍分手。最後,九留在自拍錄像帶里的遺言感動了程,他與霍和好如初。

影片花絮

該片是港片中較認真地探討同性戀者生活感受和性取向如何影響他們的性格的作品,全片拍得相當真摯動人,葛民輝尤其有出色演出。其更憑藉此片於第1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2]頒獎典禮中與梁朝偉、張國榮、周潤發周星馳、張學友五大藝人爭奪影帝之位。

視頻

三個相愛的少年 相關視頻

吳倩蓮21到50歲
劉青雲這段表演,演技至今無人超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