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七花茶的功效與作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七花茶的功效與作用三七花是三七全株中三七皂苷含量最高的部分,性味甘涼,具有清熱、平肝、降壓之功效,適用於頭昏、目眩、耳鳴、高血壓和急性咽喉炎等症,另可泡茶、炒肉、煲湯等,在安眠方面也有一定的功效,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三七花茶的功效與作用吧!

功效與作用

1、三七花茶高血壓、高血脂、平肝明目、減肥消炎、止血、止痛、抗癌、養生抗衰、增強人提免疫力功能等功效。

2、三七花茶含有人參多種皂甙,具有平清熱肝、清熱解毒、去痘除瘡降壓降脂的功效,對防治高血壓和咽炎有療效。

3、三七花總皂甙對中樞神經系統呈抑制作用,表現為鎮靜、安神功效,用於高血壓、頭昏、目眩、耳鳴、急性咽喉炎、失眠的治療。

4、三七花茶可促進肝、腎、睾丸及血清中的蛋白質合成,對各器官組織的脫氧核糖核酸(DNA)合成具有促進作用。

5、三七花茶對於解決便秘、通便、排毒、上火問題有很好的療效。[1]

三七花茶的適宜人群

1、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人群。

2、頭昏、目眩、耳鳴、頭痛人群。

3、有白頭髮、肝臟不好者。

4、咽喉炎、臉上有痘或痤瘡者。

5、工作壓力大人群,能減輕壓力、預防心血管病的發生。

6、美容、便秘、腸胃不適者,易上火、抗衰老人群。

7、心肌耗氧量大,心臟功能不良者。

三七花茶的飲用禁忌

1、身體屬於虛寒之人請注意觀察使用,或者不用,三七花葯性屬於涼性,對虛寒症有加重作用,比如有些人喝三七花茶就感冒、流鼻涕等。  

2、女性月經期間最好不要用,月經期間本不能食用涼性食品,加之三七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容易導致月經出血過多,但如果有血瘀型月經不調用三七花就可以活血化瘀、調理月經了。  

3、涼感冒期間不要用,三七花涼性,會加重涼感的作用。  

4、孕婦儘量不要使用任何三七產品,包括三七花、三七三七粉等,這個和孕婦不能吃藥物一樣的,但產後補血三七就是極品了。  

5、不建議三七花和其他花茶一起使用,因為三七花單味使用效果最好,如果不習慣它的味道,可以加點冰糖調味。

視頻

參考文獻

  1. 農人健康 > 藥材功效. 三七花茶的功效與作用. 2016-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