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消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消炎,是指抑制炎症因子產生或釋放的藥物,通過抑制炎症因子的產生,使炎症得以減輕至消退,同時使炎症引起的疼痛得以緩解。

醫學用語

炎症

炎症,就是平時人們所說的"發炎",是機體對於刺激的一種防禦反應,表現為紅、腫、熱、痛。炎症,可以是感染引起的感染性炎症,也可以不是由於感染引起的非感染性炎症。通常情況下,炎症是有益的,是人體的自動的防禦反應,但是有的時候,炎症也是有害的,例如對人體自身組織的攻擊、發生在透明組織的炎症等等。

當發生炎症時,建議不要隨意用藥,應當要分清症狀再用藥。一般來說,炎症有病毒性感染和細菌性感染之分。如果發生的炎症並僅僅是病毒性感染,可以使用解熱鎮痛抗炎藥,即能緩解、抑制機體炎症反應如"紅、腫、熱、痛"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撲熱息痛、布洛芬等非甾體類解熱鎮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