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鑄堂藥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鑄堂藥店北京的一家老字號藥店,創於光緒年間。當時所制的「回生救急散」與同仁堂的"虎骨酒"、"女金丹";溥安堂的"坎離砂";廣德堂的"養血調經膏";吉慶堂的"獨角蓮膏";樂善堂的"京紅粉";東安堂的"百效膏";德愛堂的"小兒士珍丹";雅觀齋的"萬應保赤散"聞名京城。後因經營不善已於建國初歇業。[1]

品牌歷史

北京的一家老字號藥店,創於清光緒年間。當時所制的「回生救急散」與同仁堂的"虎骨酒"、"女金丹";溥安堂的"坎離砂";廣德堂的"養血調經膏";吉慶堂的"獨角蓮膏";樂善堂的"京紅粉";東安堂的"百效膏";德愛堂的"小兒士珍丹";雅觀齋的"萬應保赤散"聞名京城。後因經營不善已於建國初歇業。

主打產品

所制的「回生救急散」與同仁堂的"虎骨酒"、"女金丹";溥安堂的"坎離砂";廣德堂的"養血調經膏";吉慶堂的"獨角蓮膏";樂善堂的"京紅粉";東安堂的"百效膏";德愛堂的"小兒士珍丹";雅觀齋的"萬應保赤散"聞名京城。

回生救急散處方

功能主治

清熱散風,鎮驚化痰。

具體處方

天南星(炙)4兩,黃芩4兩,天竺黃1兩,木香1兩,柴胡1兩,白附子(炙)1兩,蓮子心1兩,荊芥穗1兩,天麻1兩6錢,川烏(炙)1兩,橘皮3兩,薄荷4兩,葛根(用粉)2兩,山川柳(去梗)2兩,滑石2兩,大黃3兩,玄參(去蘆)3兩,牛蒡子(炒)2兩,僵蠶(炒)1兩2錢,桔梗3錢,黃連1錢。[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