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水泉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水泉站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東河區,建於1958年,是京包鐵路的一個車站。距離北京站大約824公里,距離上行車站包頭東站8公里,距離下行車站包頭站8公里。該車站隸屬於呼和浩特鐵路局[1]

業務範圍

客運:辦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託運;

貨運:辦理整車貨物發到;不辦理罐裝危險貨物發到

概況

【車站地址】: 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稀土高新區 萬水泉鎮

【郵政編碼】:014060

【興建時間】:1958年

【前後方車站】:在京包線上行方向距離北京站824公里,下行方向距離包頭站8公里。

【隸屬單位】:呼和浩特鐵路局包頭車務段

【車站等級】:四等站

【車站性質】:乘降所

【客運業務】:行李、包裹託運。

【貨運業務】:辦理整車貨物發到;不辦理罐裝危險貨物發到。

【前後方車站】:在京包線上行方向距離北京站824公里,下行方向距離包頭站8公里。

鐵道線路

京包鐵路包神鐵路

京包鐵路(北京—包頭),起點北京北站,終點包頭東站。舊稱京張鐵路、京綏鐵路、平綏鐵路。京包鐵路從北京河北省張家口、山西省大同、內蒙古自治區的烏蘭察布、呼和浩特,終到包頭[2]

京包鐵路是通向中國西北地區的鐵路幹線。沿線經過冀北山地(燕山-太行山山脈)、張北圍場高原、大同盆地、內蒙古高原到達河套平原。既是一條晉煤外運線,又是一條與蒙古國、俄羅斯聯邦相通的國際線的一部分。

視頻

萬水泉站 相關視頻

《青春鐵道》快閃 呼和浩特鐵路局集團公司
呼和浩特鐵路局20161229重點工作回眸之貨運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