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春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春博物館2012年1月經安徽省文物局正式批准成立。該館是由黟縣民間投資人胡萬春先生籌資興建的,館址座落於黟縣宏村鎮際村境內,與宏村隔河相望,占地面積1500平方米,其中展廳面積為800平方米。

基本概述

該館是利用七十年代宏村糧站的兩個閒置的舊倉庫改造成展示館,集收藏、展覽、研究、交流、教育、遊覽功能為一體,展品由多年收藏的當代着名油畫家、當代藝術家(包括吳長江、聞立鵬、張重慶、朱乃正、戴士和、曹力、王琨、司子傑等)的優秀作品,及以徽州古村落、古民居為表現題材的油畫[1]作品組成。同時,館內還搶救收藏有200餘件「三雕」藝術珍品。

建築風格

該館建築風格優雅,其獨特的神韻令遊人感嘆;館內收藏的大量風格獨具的油畫佳作、傳統木雕作品等,給人帶來視覺的享受;細觀過後必將撞擊觀眾的心靈,在驚嘆藝術家的智慧之餘,也帶來古典藝術與現代藝術融合的思考和享受。

接待人數

博物館常年免費對外開放,自開館以來,已累計接待參觀者18萬人次,其中未成年人2萬人次。

舉辦活動

2012年由萬春博物館策劃的中國古床展覽,展出了各式雕工精湛、形態各異的古床近百支,被普遍認為這樣的保護收藏為目前國內不多見,引起了各級領導的讚揚和驚嘆。同年7月,舉辦了中韓藝術家寫生聯展,旨在紀念中韓邦交二十周年,促進兩國文化藝術交流,增進藝術家的友誼。這個集收藏、展覽、研究、交流、教育、遊覽功能為一體的博物館,現已成為宣傳古黟文化的窗口,具有豐富徽文化內涵的人文旅遊景觀。

收藏作品

萬春博物館館藏館藏文物主要包括名人字畫、徽州「三雕[2]」藝術珍品、徽州建築構件、徽州楹聯牌匾、徽州古床、瓷器及陶器藝術品等;文物總量有450件/套。

基本陳列

基本陳列名稱有名人書畫、徽州「三雕」藝術珍品、古徽州楹聯牌匾、徽州建築構件、古床、家具、瓷器陶器展等6個展區。

視頻

萬春博物館 相關視頻

安徽鳳陽 學者質疑明中都遺址修復破壞文物 安徽省文物局
文物局局長談文物保護和利用:讓文物活起來是一篇大文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