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莊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莊鎮

圖片來自網絡

中文名 :萬莊鎮

所屬地區:廊坊市

萬莊鎮(WanZhuang Town,原為安次區轄鎮),位於廊坊市區西北部近郊,西部和北部與北京大興區接壤,東距廊坊市區12公里,北距北京市區35公里,距京津塘高速公路采育出口僅6公里。

廊坊市廣陽區萬莊鎮,位於廊坊市區西北部近郊,西部和北部與北京大興區的朱莊鄉采育鄉安定鄉接壤,東距廊坊市區12公里,北距北京市區35公里,距京津塘高速公路采育出口僅6公里。京山鐵路、廊京路、萬桐路、採信路橫貫萬莊鎮全境,北京公交826路直達萬莊,交通便利。萬莊鎮域面積為89.2平方公里,耕地面積70137.3畝,下轄42個行政村,總人口9.3萬人,其中農業人口36349人。鎮政府駐柳林馬坊村。農業主產小麥玉米花生,盛產蘋果、梨、桃。 [1]

基礎設施

萬莊鎮先後投資1360萬元,建成了長1500米、集美化、亮化、綠化為一體的鎮區中心路,鋪設通訊、燃氣、下水管網共計6400米。投資245萬元,整修了25年無人問津的廊萬路,恢復了通往北京的主要通道。投資380.25萬元,完成了全長26.9公里的"村村通油路"工程,徹底解決了鐵路以南群眾長期出行難和農產品運銷不暢的問題。投資1320萬元建起11萬伏變電站一座。投資174萬元的高標準衛生院門診樓工程,全面竣工並投入使用。涉及8個村街,總長4.35公里,總投資100萬元的連心路工程全面完工,架起了黨和人民群眾之間的"連心橋"。

經濟建設

萬莊鎮現有企業,主要存在產品科技含量不高,生產機械化程度不高,企業管理水平不高等情況,這些嚴重製約了萬莊鎮經濟發展和社會的進步。該鎮下一步將引進重點放在,投資數額大、占用資源少、產品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產品具有廣闊前景的項目上,積極引進具有"兩高一無"既高科技、高效益、無污染的項目。注入資金預計可達60億元。按照"全黨抓經濟,重點抓工業,集中精力上項目"的總體要求,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近期經濟增長和遠期發展後勁的直接動力牢牢抓在手上。推動二產發展,重點整合和盤活原三小營石油礦區實際占地及振東磚廠現有基礎設施、廠房等各類資源,積極謀劃建設面積在2000畝的,以高科技、高效益、無污染為特色的工業小區,引進符合萬莊發展的新型工業項目。提高三產發展水平,充分發揮第三產業在規模、空間和潛力上的比較優勢,積極引導餐飲、商貿物流、休閒旅遊、中介服務等三產項目向新城集中,做大三產支柱產業,延伸產業鏈條,培育形成穩定的經濟增長點和可靠的稅源地,使萬莊經濟和社會能夠平穩持續發展。

社會事業

在"為民、務實、清廉"主題教育活動中,廣陽區萬莊鎮立足真抓實幹、務實求效,明確提出了"三個務實"的工作要求。務加快發展之實。堅持以項目建設為主線,努力壯大鎮域經濟。積極配合開發公司切實把新區建設的各項準備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在項目建設上具體實現儲備一批項目、促成一批項目、引建一批項目,同時,加強與北京市大興區的協調聯絡,搶抓北京工業企業外遷的大好機遇,努力培育形成穩定的工業項目聚集地和經濟隆起帶。圍繞"樹、牛、菜、花"四大特色支柱產業,加快推進農業化進程。多元化投入,紮實推進文明生態村創建工程。以升級改造後的萬潘、萬紅公路為軸心,在鞏固好墨其營、伊指揮營、倘戶營創建樣板村成果的基礎上,以侯孫窪、艾各莊等7個村街為重點,繼續紮實推進文明生態村建設,打造一條文明生態風景帶。務解決民生之實。着力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力爭完成7公里農村公路升級改造工程;修通潘村至大興區禮賢鎮田營村450米鄉村公路。力爭在大伍龍等四個村街實施集中供水工程,使群眾吃水難問題得到有效解決。進一步拓寬社保面,深入開展"醫療惠民"工程,鞏固和發展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成果,深入實施農村義務教育"控輟保學"工程,嚴格落實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全部免除學雜費的政策。

務作風轉變之實。繼續開展"雙示範"活動,集中精力重點培樹機關部門工作的典型、實踐員駐村工作的典型、打造平安萬莊的典型、雙基建設的典型、精神文明建設的典型。深入實施"五個一"工程。每名駐村工作隊員年內要幫所包村街做好五個方面的重點工作:建設一支勤政廉潔團結幹事的農村幹部隊伍;制定和實施一個符合村情實際的文明生態村建設規劃;謀劃一條壯大集體經濟促進農民群眾增收致富的發展路子;確保一方穩定,化解消除一批信訪苗頭,矛盾隱患;辦成一批關乎民生、符合民意的好事實事。

視頻

萬莊鎮高家營村基層黨建工作紀實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