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膳房堡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萬全縣膳房堡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區萬全縣膳房堡鄉膳房堡村。我校遵循「尊重個性、挖掘潛力、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一切為了祖國的騰飛」的辦學思想,恪守「用愛心興盛教育、用責任發展教育」的辦學格言,走特色發展之路。與此同時,學校還重新制定了新校訓、新校風、新教風、新學風,提出了「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的教育教學[1]理念,要求教師[2]做到珍愛生命、熱愛生活、熱愛崗位、關愛學生。將學生的培養目標確立為:全面發展、突出特長、勇於創新、品德高尚、健康自信。

學校簡介

學校建有圖書閱覽室、計算機網絡教室、多媒體教室、語音室、實驗室、實驗準備室、儀器室、勞技室、美術室、少先隊活動室(兼科技活動室)、音樂教室、體育器材室、音樂器材室等專用教室;開通了校園網,成立了紅領巾電視台。開闢了以「弘揚人文」「崇尚科學」「法治環保」「語文、英語知識」「禮儀教育」等教育長廊。

主題鮮明,形式多樣的主題班會

根據新時期青少年的心理特點和目前社會普遍關心的問題,我校創設了三大主題班會:養成教育(主題有:做一個講誠信的人、做一個有責任的人、朋友與友誼、我心中的偶像、自信與成功等);感恩教育(主題有:感謝父母、感謝老師、關愛、名人激勵我成長等);心理輔導(主題有:如何適應新環境、克服心理壓力,做生活的強者、青春悄悄到來、人生背着殼前進、心理調試一一相信自己、如何正確對待失意等)。關愛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都能感受到學校大家庭的溫馨。

素質教育

素質教育就是要求教師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而不是單獨去追求新的模式。為了學生一輩子,用科學的發展觀來看,就是讓學生在未來社會中學生得以生存,能夠發展,善於發展,能夠成功。在教育中有了「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輩子」的價值觀,心中有學生,眼中有學生,時刻想着學生,一切為了學生,這就是素質教育思想在教育教學中的體現。

辦學方向

學校將始終堅持社會主義的辦學方向,以人為本、大力發展學校生產力;以德為首、努力拓展校園文化:以業為重,着力於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學校將把更新教育理念作為實施素質教育的基本出發點,着重落實:學生全面發展與個性特長的協調一致,科學知識和人文知識的協調一致,課堂教學與課外活動的協調一致;國家教程與校本課程協調一致。

國旗下的講話,莊嚴的正面教育

我校堅持每周一的升旗制度,充分利用國旗下的講話對學生進行正面教育,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前途理想教育、文明禮貌教育、誠實守信教育等等。在莊嚴的國旗下,嚴肅的氛圍中,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參考文獻

  1. 教育教學改革的新契機,搜狐,2020-05-20
  2. 教師的真正含義,你知道嗎? ,搜狐,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