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樂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濱洲鐵路電氣化改造工程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萬樂站(Wanle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松北區樂業鎮,是濱洲鐵路王萬鐵路上的火車站,建於1899年,由哈爾濱鐵路局管轄。

車站簡介

萬樂站,原名陶楚站,始建於1899年。站址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松北區境內,隸屬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哈爾濱車務段管轄。現為四等站[1]

地理位置

【車站地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松北區樂業鎮玉國村。

【郵政編碼】:150528

【地理坐標】:45°53'0.04"北,126°27'25.80"東。

【上下行車站】:在濱洲線上行方向距離哈爾濱站20.2公里,下行方向距滿洲里站911.7公里。在王萬聯繫線上離王崗站35.6公里。

萬樂站離牡丹江站375公里(濱洲線、濱綏線),離雞西站569公里(濱洲線、濱綏線、圖佳線、林東線)。離扎蘭屯站396公里(濱洲線)。

業務範圍

客運:辦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託運。

貨運:辦理整車貨物發到;危險貨物僅辦理農藥。

相關資訊

哈市再建跨江鐵路橋

哈爾濱鐵路樞紐新建王崗至萬樂聯絡線工程的招投標單位正式簽約,由15家單位共建的該工程將於明春正式動工。3年後,松花江哈爾濱段將建起第三座鐵路大橋。

據介紹,聯絡線工程總投資16.5億元,是國家發改委鐵道部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一項重要工程。它起自哈大線上的王崗站,止於濱洲線上的萬樂站,全長35.6公里,內有4個車站,新建6座橋樑。其中的跨江鐵路大橋(選址在哈市四環路松花江公路斜拉橋上游4.5公里處),是繼100多年前由沙俄修建的跨江鐵路橋和70多年前日本人修建的「東江橋」後,將由中國人自己修建的哈爾濱鐵路樞紐第三座松花江雙線鐵路橋。

據了解,哈爾濱樞紐是東北路網核心樞紐之一,銜接哈大、濱綏、濱洲、濱北、拉濱等5條鐵路幹線,松花江斜穿樞紐。樞紐內的大量客貨運輸均需依靠濱洲線上的濱洲橋和濱北線上的濱北橋。目前,這兩座單線老齡橋的通過能力已達到飽和,病害頻發,嚴重製約了哈爾濱的經濟發展。為緩解這一矛盾,興建王崗至萬樂聯絡線及第三座跨江鐵路大橋勢在必行[2]

視頻

萬樂站 相關視頻

濱洲鐵路旅行
哈爾濱濱洲鐵路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