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義法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義法師

中文名稱;萬義法師

國籍;中國

出生地;山西省和順縣

出生日期;1973年

萬義法師,俗名裴新義,1973年生於山西和順縣。1996年緣結陽泉聖泉寺出家為僧。2004年廣結善緣。修復了青崗寺,現任青崗寺住持。

人物生平

萬義法師是山西和順李陽鎮三奇掌村人,俗名裴新義,他1973年出生於一個貧民家庭,1988年初中畢業後,相繼在和順縣文化館、陽泉鐵路俱樂部等地謀生。1996年緣結陽泉聖泉寺出家為僧。為安身佛門、弘揚佛法,在河北趙縣柏林禪寺佛學院修行三年。結業後,常雲遊於北京雲居寺五台山廣東雲門山大覺禪寺等佛教聖地。2001年突然身患重疾,生命垂危,只好返家山西和順,當病情日益不見好轉時,北京吳金令居士等將萬義法師接往北京,四方尋醫救治,病情幾度成為植物人,最後蒙得太原延聖寺廣進法師的救助盡心護理日漸好轉。同年,返鄉修養,頓誤人生,感恩無極。身體康復後,精神奮發,立志以誠報恩。感謝父母照料修養;感恩眾士重給生命。於是暗發弘願,走出家鄉,尋找道場,弘佛利生。[1]

萬義法師為和順佛教文化做出了傑出的貢獻。現任和順縣政協委員,太行青崗書畫院名譽院長,廈門慈善協會會員。

萬義法師不僅重修寺廟,他還常修善行,2009年,他籌集30多萬為李陽鎮建立了可容納40多位老人的敬老院,得以使無人照料的老人在此安享晚年。同年12月29日,青崗寺萬義法師帶領眾善士到李陽鎮三奇掌村慰問貪困戶和孤寡老人。每戶施發食油一桶、白面一袋。並問寒問暖,護佑眾生。三奇掌村裴善生等十多戶感謝不已,無以忘恩。萬義法師在2008年在牛川鄉高邱村組織捐資助教活動,贈電腦、贈文具,以慰貪困。2006年他又組織了一次扶貧捐資送衣送溫暖活動。2007年他先後集資修繕高邱村興寺,華樹岩村九峰庵,為愛國愛教在所不辭,為和諧社會發展做了綿薄之力。 做為僧人,生家不忘眾生,明心見性,行善慧佛,盡最大能量步千千里,弘佛善淨,使世人受恩於社會,得惠於佛光普照。

參考資料

  1. 青崗寺住持萬義法師 , 中華萬氏網 201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