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豐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豐小學全稱深圳市寶安區萬豐小學,創辦於1927年,1949年解放後搬遷到現校址。風雨滄桑,歲月崢嶸,學校經歷了85年的發展歷程。

萬豐小學簡介

學校現有25個班。學生人數1315人,教職工74人,教師中具有研究生學歷的5人,本科學歷的43人,大專學歷28人,教師資格達標100%。其中正編教師38人,聘用教師25人。特級教師1人,中學高級1人,小學高級教師32人,寶安區中青年骨幹教師2名,寶安區名班主任1名。

養成教育

養成教育是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習慣教育。就是「按照一定的目的長期地教育和訓練」,從行為訓練入手,綜合多種教育方法,全面提高孩子的素質,從而達到其最終的目的—— 形成良好的習慣。養成教育既包括正確行為的指導也包括良好習慣的訓練,以及對語言習慣、思維習慣的培養。習慣是養成教育的產物,它往往起源於看似不經意的小事,卻蘊含了足以改變人類命運的巨大能量。習慣能決定人的命運。著名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曾經指出:「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陶西平說:「養成教育是基礎教育的重要環節,是改進德育的重要方面。[1]

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員孫雲曉說:「大量事實證明,習慣決定一個人的成敗,也可以導致事業的成敗,最根本的教育就是養成教育。」

着名教育專家關鴻羽說:「養成教育是管一輩子的教育,是教給少年兒童終身受益的東西,它與素質教育[2]密切相關。」

視頻

萬豐小學 相關視頻

萬豐小學朗誦《我心中的一抹紅》
萬豐小學一(2)班 打靶歌 (華藝午托中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