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台河市田家炳高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台河市田家炳高級中學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七台河市田家炳高級中學始建於1986年,是黑龍江省示範性高中。位於黑龍江省七台河市中心地段。

學校現占地面積約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3.6萬平方米。現有教職工189人,學生數為2200餘人,共有41個教學班[1]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教職工189人,其中中學高級教師55人,省級骨幹教師2人,市級骨幹教師10人,均為大學本科以上學歷,並有全日制畢業研究生14人。

硬件設施

學校現占地面積約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3.6萬平方米,有功能齊全的教學樓三幢,藝體綜合館一座,現代化的食堂宿舍綜合樓一座,科技館一座。學校教育設施完備,室內配有標準化的理科實驗室,專業化的計算機教室、電教室、心理教室、琴室、舞蹈室、畫室。寬敞的室內籃球場、優雅的圖書閱覽室。室外封閉式硅PU籃球場排球場、300米環形塑膠跑道。

對外交流

學校一直秉承着「以德樹人,以質立校」的辦學理念,堅持「文化興校,多元發展,至善尚美」的辦學特色,以「把田家炳中學建設成為現代化、有內涵、高質量、有特色的具有多元化辦學元素的優質學校」為辦學目標。在十三五期間學校根據教育改革的新形式,確立了「尚美教育」的新思路,構建「七彩」尚美學科課程,達到「教師成長尚美,學生髮展尚美」的教育新高度。2015年與加拿大蘭里公立教育局達成合作辦學協議,成立了「中加特色課程實驗班」,藉助中外合作辦學的優勢,積極引進和改造國外課程資源,學習國外生涯規劃、合作學習與管理、學長制管理模式等,開設了合作學校的課程,同時還開設了國際實踐課程——冬令營(加拿大)。國際化辦學規模逐步擴大,為全市人民提供了國際化的優質教育資源。

辦學成果

教學成績

學校一直把提高教學質量作為學校發展的生命線,結合學情深入開展了課堂教學改革,改進了教學方法,落實了「有效課堂」、「高效課堂」,高考成績一直處於全市前列,取得了高考本科入段率「十一連冠」的輝煌佳績。1990年高考中劉鳳喜奪得黑龍江省文科狀元桂冠,被北大錄取;1998年高考中趙吉壯、趙吉魁兄弟同時考入北大,2006年高考中趙剛、趙強兄弟同時被清華錄取,在首都和七台河傳為佳話,被多方媒體報導。2015年,音樂專業學生劉旖琳同學獲省聯考第一名的好成績,填補了我市歷年來無音樂高考狀元的空白。建校以來,共培養清華、北大20餘人[2]

學校藝體工作穩步提升,成為全市藝體教育的排頭兵,多年來學校為上級藝體名校輸送了大批藝體特長人才,先後有近500多名藝體考生被高校錄取。多人考入中央美院魯迅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清華大學中央工藝學院北京體育學院瀋陽音樂學院等著名藝體院校,另有多名考生直接被保送到瀋陽體院籃球專業。

學校榮譽

學校歷年來多次獲得各級各類榮譽,先後被評為中央教育科學研究所評為「藝術教育示範基地」、全國藝體教育工作先進學校、國家心理教育先進單位。連續十一年獲得全市目標考核先進單位、連續六年獲得省級精神文明先進單位的光榮稱號。

視頻

七台河市田家炳高級中學 相關視頻

七台河田家炳高級中學校長對彭成老師演講評價
田家炳中學《我和我的祖國》快閃表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