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兄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兄弟》,芬蘭長篇小說。A.基維著。1870年寫成。中譯本人民文學出版社1966年12月出版,高宗禹根據赫爾辛基1952年印行的英譯本「Seven Brother」轉譯。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共14章,中譯本有26萬多字。七兄弟是農民的兒子,各有自己的脾氣秉性。父母去世後,他們的生活陷入困境。周圍的人們對他們報以歧視侮辱。於是七兄弟相伴來到荒山野林,尋找新的生活,修建木屋,狩獵為生,唱歌嬉戲,心情愉快。但生活仍向他們顯示艱難,大火燒了他們的木屋,熊、狼和公牛群襲擊他們,鄰村的青年對他們大打出手,他們不得不與之抗爭搏鬥。最後建立了自己的農莊,並回到故鄉,各自成家立業,生活有了新的面貌。作品生動展現了上個世紀芬蘭農村風情畫,表現了芬蘭人民的生活勞動場景,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對當時封建剝削的不滿。作品從芬蘭文學傳統中吸取營養,其中有許多故事傳說、諺語詩歌,文字優美動人,極富表現力。

作者介紹

A·基維(AleksisKivi,1824—1872),原姓斯州沃爾,芬蘭第一位職業作家,也是第一個用芬蘭語寫作的劇作家和小說家,芬蘭現代文學語言的創造者。在赫爾辛基大學時對文學發生興趣,走上創作道路。晚年貧困酗酒,死於精神病院。其代表作品有小說《七兄弟》,劇本《庫勒沃》、《荒原上的鞋匠》、《訂婚》、《逃亡者》、《家和枷鎖》、《離別》等,牧歌《黑夜和白晝》、詩集《異教徒的國土》等等。

相關信息

名著是書籍中的精華[1]。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七兄弟 相關視頻

芬蘭的學校教育為什麼能夠排名世界第一?
影響世界歷史的100部名著:《論語》未進前十,四大名著僅1部上榜,猜猜是哪一部?

參考文獻

  1. 100部科普經典名著,豆瓣,2018-04-26
  2. 工具書及其分類,豆丁網,20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