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海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海寅
 
出生 1988年4月1日
國籍 韓國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BS演技大賞新星獎、2018年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人氣男演員、2019年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新人男演員提名  
知名作品 《百年的新娘》、《三劍客》、《一半的一半 》 

丁海寅(Jung Hae In),1988年4月1日出生,韓國男演員。2014年2月,通過浪漫愛情劇《百年的新娘》出道;8月,主演古裝歷史劇《三劍客》 。2015年2月,出演醫療愛情劇《blood》;11月,特別出演tvN金土劇《請回答1988》。2016年2月,出演周末家庭劇《對,就是那樣》,憑藉該劇獲得SBS演技大賞新星獎 。11月,出演商戰劇《不夜城》;12月,因在tvN金土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中飾演女主角暗戀的學長崔泰希而受到關注。2017年9月,主演奇幻懸疑愛情劇《當你沉睡時》;11月,擔綱古裝動作電影《捕快》男主角。11月,出演tvN水木劇《機智的監獄生活》。2018年,主演由安畔錫執導的浪漫愛情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2018年5月3日,獲得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人氣男演員獎。2020年3月23日,主演的電視劇《一半的一半》在tvN播出,在劇中飾演河源。

簡介

丁海寅,演員,2014年2月,主演浪漫愛情劇《百年的新娘》,以演員身份正式出道;8月,主演古裝歷史劇《三劍客》。2015年2月,主演醫療愛情劇《blood》;4月,出演家庭情感電影《長壽商會》;11月,特別出演tvN金土劇《請回答1988》。2016年2月13日,出演的電視劇《對,就是那樣》播出,並且獲得SBS演技大賞新星獎;4月,出演根據漫畫改編的古裝電影《王的記事簿》,飾演黑雲;11月,與李枖原、晉久共同出演商戰劇《不夜城》;12月,特別出演tvN金土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飾演女主角恩倬暗戀的學長、棒球社社員崔泰希。2017年9月,與李鍾碩裴秀智聯袂主演奇幻懸疑愛情劇《當你沉睡時》,飾演由於善於交際而在同事中很有人氣的巡警韓宇卓。2018年3月30日,主演的JTBC韓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播出。[1]

演藝經歷

2014年2月,出演由 李弘基楊真誠主演的電視劇《 百年的新娘》,在劇中飾演崔康仁正式出道。同年8月,出演由 李陣郁鄭容和主演《 三劍客》,在劇中飾演安珉瑞。11月出演由 李東海主演的電影《 少年輕狂》。

2015年1月,參加tvN金土劇《請回答1988》試鏡,從眾多競爭者中突圍,進入到崔澤一角的最終二選一階段,雖然此後遺憾落選,仍在劇中特別出演了女主角成德善的初中學長英浩。2月,與安宰賢具惠善合作出演醫療愛情劇《blood》,飾演擁有天才頭腦和美少年外貌的感染學專家朱賢宇。4月,在姜帝圭執導的家庭情感電影《長壽商會》中飾演男主角成七的少年時代。

2016年2月,在金秀賢編劇的周末家庭劇《對,就是那樣》中飾演通過打工賺取生活費和旅遊經費的旅遊博主柳世俊,憑藉該劇獲得SBS演技大賞新星獎。4月,出演根據漫畫改編的古裝宮廷電影《王的記事簿》,飾演武士黑雲。11月,與李枖原晉久共同主演商戰劇《不夜城》,飾演效力於女老闆徐伊景卻對其替身李世珍關心備至的保鏢卓。12月,特別出演tvN金土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飾演女主角恩倬暗戀的學長、棒球社社員崔泰希。

2017年9月,與李鍾碩裴秀智聯袂主演奇幻懸疑愛情劇《當你沉睡時》,飾演由於善於交際而在同事中很有人氣的警察韓宇卓。11月,擔綱古裝動作電影《捕快》男主角,在片中飾演孤軍奮戰的武術高手金浩。隨後,出演tvN水木劇《機智的監獄生活》。11月23日,參演的電影《逆謀-叛亂的時代》在韓國上映。

2018年2月4日,丁海寅在台北舉辦「人生第一場」粉絲見面會。3月30日,參演的電視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開播。5月3日,獲第54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人氣男演員獎。7月,與FNC娛樂公司簽訂了續約協議。12月10日,擔任2018MAMA頒獎禮主持人。

2019年5月22日,參演的MBC電視劇《春夜》播出,在劇中飾演劉智浩。8月16日,參加綜藝節目《Happy Together 4》。8月28日,主演的電影《愉悅的音樂專輯》在韓國上映,在劇中飾演賢宇。也因為這部電影獲第40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新人男演員提名。 11月,參加的綜藝節目《丁海寅的徒步報告》在KBS 2TV播出。12月,主演的喜劇電影《啟動》在韓國上映,在劇中飾演尚弼。

2020年3月23日,主演的電視劇《一半的一半》在tvN播出,在劇中飾演河源。

2021年12月,出演JTBC電視劇《雪降花》,擔任男主角林守護/林泰山,與Jisoo合作,講述了一天突然闖進女子宿舍的名門大學生林守護,和冒着被監視的危機藏匿並治療他的大學生殷英路,兩人墜入情網後也發現彼此深陷動盪與複雜謎團的浪漫愛情劇。


人物評價

丁海寅憑藉帥氣可愛的外表與不賴的演技,讓他在出道作品愛情劇《百年的新娘》中就頗受注目,雖然出道時已不算很年輕,但童顏又充滿陽光氣質的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了好幾歲,並憑藉在醫療劇《Blood》中的表演獲得了觀眾們的喜愛。

丁海寅在古裝劇《三劍客》中飾演花武士安珉瑞,帥氣外表令人非常心動,受到了關注。丁海寅有着一張很清澈的面孔,他在家庭劇《對,就是那樣》中飾演旅遊博主一角,憑藉自身淳樸的形象和自立自主的個性贏得了「媽媽」觀眾們的喜愛。

視頻

三劍客:第1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