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溝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溝鎮

中文名 :丁溝鎮

所屬地區:江蘇省揚州市江都區

丁溝鎮位於揚州市江都區腹部,總面積102.32平方千米(2017年),下轄17個行政村,3個社區,總人口62451人(2017年),系江蘇省衛生鎮、全國環境優美鎮。 溝鎮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捷,鎮內交網縱橫交錯,安大公路和新三洋河並列平行豎穿而過,已開工建設的江海高速公路在丁溝穿境而過,"十一五"期間規劃建設的揚州泰州機場坐落在丁溝,大大縮短了丁溝與全國各地的距離。[1]

地理環境

丁溝鎮是蘇中地區唯一擁有「鐵公機」的鄉鎮,安大公路、新三陽河(南水北調東線源頭)縱貫南北,寧啟鐵路、江海高速橫穿東西。揚州泰州國際機場已累計開通國內外航線35條,大大縮短了丁溝與全國乃至世界的距離。

社會事業

夯實綜治基礎。進一步加大平安鎮、技防鎮創建力度,切實加強普法培訓,抓好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有效減少各類刑事、糾紛案件的發生。突出信訪工作,提高防控能力,消除不安定因素。構建教育大鎮。堅持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進一步優化教育資源配置,強化義務教育,提高教育質量,進一步加強成人校的建設民考核,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提供強大的智力支持,進一步深入開展教育改革,全面推行辦學體制改革,促進民辦教育發展。加強社會保障建設。充分發揮鎮勞動保障部門的作用,建立"整建制、全覆蓋"的社會保障體系,堅持以家庭養老為基礎,以自覺自愿為原則,鼓勵農民參加各種形式的保險,以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為主體,建立起比較完善的醫療保健體系,確保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覆蓋面達95%以上。污染綜合治理。加大污水處理基礎設施建設,強化工業企業污染源治理,提高資源利用率,優化區域環境;加大農村環境治理力度,積極實施碧水工程,逐步實現藍天、碧水、綠地,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政治、精神文明建設。加強社會主義政治、精神文明建設,深入開展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和主題鮮明、形式多樣的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切實加大"銘志、誠信、團結、爭先"的丁溝精神的宣傳,充分展示丁溝的形象。

丁溝是商賈雲集、貿易散集之寶地,素有"買不到的東西丁溝買,賣不掉的東西丁溝賣"之美譽。丁溝是名人薈萃,教育大鎮。鎮內坐落有國家四星級中學--丁溝中學,有省示範初級中學--丁溝鎮中學,有省農村實驗小學--丁溝小學,同時,丁溝也是環境優美,衛生集鎮。丁溝早在1997年就創成江蘇省衛生集鎮,並於2005年通過省複查驗收。

視頻

丁溝鎮慶祝建黨98周年--揚劇《秦香蓮》選段過千山演唱:王紅鳳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