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小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小芹
Ding, Xiao Qin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痞客邦
女藝人
本名 丁小芹
英文名 T-ana
國籍 中國
出生 (1979-10-17) 1979年10月17日(44歲)
台灣
職業 歌手演員模特兒
語言 國語
教育程度 能仁家商服裝科
宗教信仰 佛教
音樂類型 國語流行音樂
演奏樂器 歌唱
出道地點 台灣
出道日期 1999年
出道作品 《舞靈精怪》
活躍年代 1999年至今
唱片公司 友善的狗
經紀公司 享鴻娛樂

丁小芹(英語:T-ana,1979年10月17日),台灣女歌手、模特兒

1998年以模特兒身分出道,曾經出過兩張音樂專輯,目前隸屬於享鴻娛樂。近年來跨行經營自有品牌的服飾店—塔堤安娜(Tatianna)。

生平

丁小芹畢業於能仁家商服裝科,後來成為《美人誌》雜誌的專屬模特兒,曾經拍過多個電視廣告。1997年小室哲哉在台灣選新秀,因表現良好小室幫他取了英文名「T-ana」[1],「T」是因為她姓「丁」。1998年友善的狗老闆沈光遠發覺丁小芹的潛力,簽約友善的狗唱片公司,成為捷友資訊研發的第一套台灣自主研發電腦戀愛模擬遊戲軟體《藍調情人》代言人。1999年6月丁小芹推出首張大碟《舞靈精怪》音樂風格以舞曲及R&B為主。專輯第一主打歌《如果我是男生》,改編自泰國流行天后塔塔楊 (Tata Young) 的流行舞曲。音樂影像中的舞步是由日本的舞蹈老師KUROMA所編排,風格為Sisterstep。此唱片第二主打是《Fantasy》編曲由香港Beyond樂隊前成員劉志遠負責。

1999年12月,丁小芹推出第二張大碟《Walking 2000》,請到張兆志跨刀Rap[1],第一主打歌為《Walking 2000》,碟內另一歌曲《遊戲》為她代言的華義國際電腦遊戲軟體《夢幻西餐廳2》的主題曲。

爭議事件

2006年起成立了「塔堤安娜服飾店」,開始把事業重心轉向此[2]。塔堤安娜的服飾共有Tatianna girl和Tatianna style兩大系列,其中Tatianna girl的風格為街頭休閒,Tatianna style則為甜美洋裝[3]。2009年11月,塔堤安娜突然歇業並爆出財務糾紛[4],據傳因業績不如預期所致[5],然而丁小芹透過經紀人表示,因自己忙於演藝工作[4],才會收掉服飾店。


視頻

成也《康熙》敗也《康熙》 丁小芹後悔刷卡成癮

參考來源

  1. 1.0 1.1 封面人物專訪,強氣學生網
  2. 丁小芹放空星途 忙服飾店生意,蘋果日報,2006年10月31日
  3. 愛情擺一旁 丁小芹衝事業樂當服飾店老闆娘,NOWnews,2008年12月29日
  4. 4.0 4.1 不服成本!丁小芹服飾店歇業,華視新聞網,2010年5月8日
  5. 服飾店無預警關門 丁小芹遭控A錢強調會解決,NOWnews,201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