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凡,男,中國粵劇演員。出演作品有《范蠡西施》,《今夜不平凡———丁凡藝術專場》。

2017年12月28日,丁凡入選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推薦名單。

人物成就

丁凡不僅是專場的匯報演出者,還擔任專場的總導演和藝術總監,丁凡表示:「這是我多年的想法,我很開心能憑自己的能力做自己喜歡的事。」盧海潮蘇春梅麥玉清蔣文端等不少著名粵劇演員也甘當綠葉為丁凡助興。盧海潮對丁凡表示祝賀:「這次專場展示了丁凡的成長過程,他的成功是經過不斷努力得到的,而非一步登天。」專場還請來香港著名編劇杜國威,他曾憑《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編劇獎以及憑《南海十三郎》獲台灣金馬獎「最佳改編劇獎」。

專場上觀眾座無虛席,有不少老戲迷提前一個小時就到場等候,湯女士表示很喜歡丁凡的表演,「我今晚來觀看,明晚還來,難得一次專場,我要過足戲癮。」丁凡從藝30多年來,多次率廣東粵劇一團到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亞台灣、香港、澳門等國家和地區演出,現在已經擁有眾多海內外戲迷。當晚有很多戲迷專程從香港、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趕來,香港戲迷還組成戲迷會結團來支持,並在演出休息期間派發一千份宣傳單。丁凡曾回憶一位現居美國年過九十歲的古太太。

據丁凡介紹:「幾年前,不管我到哪裡演出,七八十歲的古太太都會到哪裡捧場。因為古太太身體不好,但是她一聽到我的粵劇就會馬上來精神了。她的子女對我說你治好了我母親的病。」現在古太太因為年邁已經無法到現場看丁凡的表演,但是丁凡還經常和她聯繫,一有新作品就馬上送給她。之前丁凡曾透露自己的家人對粵劇不是很感興趣,家裡沒有一張戲碟。但是專場當晚包括丁凡母親、大哥、姐姐等一家16個人都前來捧場,還以丁府名義送來花籃祝賀演出成功。

2017年12月28日,丁凡入選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推薦名單。

2018年5月8日,丁凡入選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名單。

代表作品

《寶玉哭晴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