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道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道會,本部事務所位於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春吉2-15-24[1]日本指定暴力團(犯罪組織)之一・六代目山口組的2次團體。一道會為延續被解散的「二代目淺川一家」勢力版圖,2008年估計本部有直系組員26名。

概要

2008年10月14日, 山口組舍弟・後藤忠政後藤組組長)遭山口組「除籍」處分事件後,其他直系:井奧會、三代目大門會、六代目角定一家、太田會、淺川會、二代目淺川一家、二代目一心會等7名連署聲援後藤忠政的山口組直系組長同遭「除籍」與「絕緣」處分,並於21日由山口組宣佈8人退出,組織解散或重組。

2008年11月5日,山口組「定例會」發表新直參(直系組長)人事昇格,分別為:良知組良知政志組長(原後藤組若頭)、藤友會塚本修正會長(原後藤組總本部長)、秋良連合會秋良東力會長(原太田會組長代行)、三代目一心會能塚 惠會長(原二代目一心會若頭)、一道會一之宮敏彰會長(原二代目淺川一家舍弟頭)、清田會清田隆紀會長(原水心會若頭、後二代目伊豆組舍弟)等6人[2]

2008年11月11日,一ノ宮敏彰會長所帶領的一道會,在二代目伊豆組本部事務所舉行「盃直」的成立儀式。儀式列席名單中,青山千尋・二代目伊豆組組長擔任儀式的「取持人」、光安克明・光生會會長任儀式的「奔走人」、山口組「九州ブロック」的所有直系組長皆列名為儀式的「見屆人」,而這名單之中也有一名同時是在11月的定例會中,被發表升格為山口組直系組長的清田隆紀・清田會會長的身影[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