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色藤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色藤長

圖片來自ameblo

一色藤長(?—1596年5月6日)日本戰國時代安土桃山時代武將,室町幕府御供眾。一色晴具之長男,一色秀勝之兄。通稱七郎,官位式部少輔従五位下。出家後改名一游齋,法號岫雲院。獨子為一色范勝[1]

生平

天文六年(1537年)祖父同樣仕任式部少輔,天文十三年(1544年)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輝為了獲取更多的領土,所以召入一色式部氏進京和細川氏當主細川輝經共同仕任足利義輝。

天文二十一年(1552年)一色藤長受到足利義輝的賜封,擔任従五位下式部少輔。足利義輝在永祿之變被殺害後,一色藤長協助足利義昭興福寺逃脫。元龜四年(1573年)足利義昭被織田信長京都追放後,跟隨足利義昭的一色藤長在備後鞆投靠了細川藤孝。後擔任細川家筆頭,從此沒有參戰記載。

異說

傳聞一色藤長在慶長五年(1600年)的關原之戰參加西軍,最後戰死沙場。

影片

【大河ドラマ】昔の大河にでています・・・【一色藤長を演じた俳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