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網情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網情深》是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與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合作拍攝製作,由李敬華執導、陸毅、蔣虹、陳浩民、葉璇等主演的愛情偶像劇[1]

該劇講述一個發生在寫字樓里的創業和網絡情緣的故事,刻畫了一批網絡精英的創業艱辛和感情糾葛,該劇於2002年5月1日起在央視八套播出。

劇情簡介

年輕的網絡設計師陶侃(陸毅扮演)在一次作品比賽中結識了柳翠芸(蔣虹扮演)。兩人為一件作品產生爭議,互不服輸,成了「冤家」。

陶侃與好友,香港青年何嘉林(陳浩民扮演)、楊慧敏(葉璇扮演)成立了青春網銷公司,立志要在這一新興行業中有所作為。不料,翠芸工作的欣欣房產公司與青春公司恰在同一幢辦公大樓內,陶侃和翠芸,冤家路窄,兩人一見面就相互嘲諷。

陶侃覺得眼前的這位姑娘,雖然長得清麗可愛,可脾氣實在有點刁鑽。其實翠芸是個善良、純情的女孩。在這幢大樓內,她有兩個追求者:一個是作風前衛,個性自由張揚的大男孩,青春公司的周威(佟大為扮演);另一個是達爾雅珠寶公司的經理陸乃聖(鄭嘉穎扮演),此人性格詭異,氣質低沉,就連追求翠芸的方式,也與眾不同。

周威答應了翠芸的同事陳芳的要求,教她法語,目的是為了接近心中的偶像。這兩人作派完全不同,陳芳(張恆扮演)穩重、內向,周威嬉皮、直率,兩人各有打算,吵吵鬧鬧,也能相處下去。但是漸漸地,周威感到陳芳對他有一種姐姐般的關心和照顧,女性的溫柔,讓他內心產生了愛的衝動。

然而陳芳始終有難言之隱,她與欣欣房產的老闆楊成禧(高雄扮演)是患難與共的搭檔,忘年之交。楊成禧給她父親般的愛護,陳芳則幫助他一起創業,但在外人看來,兩人的關係十分微妙。

青春公司的經營起起伏伏,楊成禧想兼併它。另一家公司的女老闆徐徐(王琳扮演)又暗地搗鬼,想搞垮它。因為她當初曾主動追求過陶侃,而陶侃竟拒絕了她。陶侃、嘉林、慧敏這三個好朋友之間也不斷出現誤會,分分合合。一番艱辛的創業之後,青春公司終於走上正軌。

陶侃常常化名「長風大俠」,把工作中的困難煩惱向在聊天室中結識的「碗豆公主」傾訴;同樣,「碗豆公主」也把自己的心事和感情困惑告訴他。雖然互相不曾見面,但不知不覺中兩人已成為最可信賴的知心朋友,一段「網戀」正悄悄地在他們身邊展開。原來,這對網上情人,就是陶侃和翠芸,這兩個平日裡的「冤家」。

陶侃越來越感覺到身邊的翠芸,可能就是那位「碗豆公主」,對感情比較害羞的陶侃,不敢當面找出答案。於是,「大俠」與「公主」相約新世紀,在東方明珠塔下相見[2]

視頻

一網情深 相關視頻

一網情深 第1集
一網情深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