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點蝶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點蝶魚又名淚珠蝶、黃鏡斑蝶,分布於印度洋太平洋的珊瑚礁海域和日本中國南海台灣菲律賓等地,屬蝶魚科。

學名:chaetodon speculum

又名淚珠蝶、黃鏡斑蝶,分布於印度洋,太平洋的珊瑚礁海域和日本、中國南海、台灣及菲律賓等地,屬蝶魚科體長10-15cm,卵圓形側扁頭部三角形,嘴尖,眼睛位於身體前端。眼睛有一條黑帶,背部中央有一個橢圓形黑斑,體色金黃,各鰭金黃色。飼養水溫27-28攝氏度,海水比重1.022-1.023,海水ph值8.0-8.5,海水硬度7度-9度dh,海水中亞硝酸鹽含量低於0.3毫克/升。餌料有冰凍蝦肉、水蚯蚓、海水魚顆粒飼料等,喜歡啄食軟珊瑚等無脊椎動物[1]

一點蝶魚好養嗎

飼養一點蝶魚時,魚缸中能提供的空間越大越好,因為它們的體長能夠長到13-15厘米左右,而魚缸空間的大小對它們的成長速度和身體健康都是有影響的。除此之外,魚缸中需要配備比較完整的過濾系統,以保證水質的基本清潔。總體來說,飼養它們的難度並不是很大,只要保證好水質條件,就能夠將它們飼養的很好。

一點蝶魚怎麼養

水溫:對於一點蝶魚來說,27-28℃之間的水體溫度是最適宜它們生存的。它們本身對於溫度並沒有太高的要求,但是對於水溫的驟然變化還是比較敏感的,因此養殖時,需要控制好水溫的恆定。

水質:它們喜歡生活在弱鹼性的軟水之中,將水體的酸鹼度保持在8.0-8.5之間,水體硬度控制在7-9之間,這樣的水體條件是最適宜它們生長的。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是,由於它們是海水魚,所以不能用淡水進行養殖,水體的比重必須達到1.022-1.023。

餵食:適合投餵它們的食物有冰凍蝦肉、水蚯蚓、海水魚顆粒飼料等。另外,它們還喜歡啄食軟珊瑚等無脊椎動物。

參考來源

  1. 海水魚- 一點蝶哎呀水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