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滴血規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滴血規則
圖片來自中時新聞網

一滴血規則,是一個盛行於20世紀美國,用於劃分種族的社會及法律原則[1] [2] [3]

簡介

一滴血規則,這一規則認為,對於一個人只要其有一個祖先黑人血統,就可以認定這個人是黑人。

根據歐美社會白人至上的「一滴血規則」,祖先只要有一滴血源自非裔,就被視為黑人,儘管歷經幾世代血統融合,都無法漂白,根據此規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跨世紀天后歌手瑪麗亞凱莉。他們的父親都是非裔黑人,母親是白人,歐巴馬面目黧黑,被稱為黑人總統花蝴蝶瑪麗亞凱莉雖長了一副白人面孔,卻也被稱為黑人歌手

由來

二戰之前年代,如果個人的非洲血統少於八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取決於國家),則混血自由人有色人種)在法律上被視為白人。當時對黑人的定義採取的是所謂「一滴血規則」:只要某人祖上有任何黑人親屬,無論遠近,都意味着這個人算作黑人而非純種白人

一滴血規則直到20世紀才被採納為法律:首先是1910年在田納西州弗吉尼亞州,當時是根據1924年《種族誠信法》。

當下,美國的一滴血原則已被廢止,而該原則也從未被吸納進美國聯邦法律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