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帶一路結核病防治聯合培訓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一帶一路結核病防治聯合培訓中心2022年6月15日,由中國防癆協會和哈薩克斯坦結核病防治中心聯合舉辦「肺外結核診斷與治療研討會」通過線上方式成功舉辦。會議採用線上方式舉辦,來自中國和哈薩克斯坦的結核病防治專家共約100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內容

研討會由哈薩克斯坦結核病防治中心副主任Lyazzat Yeraliyeva 博士和同濟大學附屬上海肺科醫院結核科沙巍主任共同主持。哈薩克斯坦結核病防治中心Amanzholova Laila Khusainovna醫生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胸科醫院骨科秦世炳主任分別報告了哈薩克斯坦肺外結核診斷和治療現狀、中國脊柱結核耐藥診治現狀與分析;隨後中科院生物物理所Joy Fleming 副教授主持了研討會討論內容,與會專家就肺外結核的疫情現狀、登記報告、診斷、治療方法和耐藥骨結核標本採樣等進行了深入研討和交流。

相關資訊

為實現終結結核病的目標,肺外結核同樣不容忽視,骨結核、淋巴結結核和泌尿生殖結核等均為常見的肺外結核,而脊柱結核[1]在骨關節結核中發病率最高,同時肺外結核的診斷和治療相比肺結核更為困難。中國防癆協會副秘書長樊海英代表中國防癆協會秘書處做了會議總結,她指出通過本次研討和交流,中哈專家對肺外結核的診斷和治療進行經驗分享,為「一帶一路「結核病防治聯合培訓中心參與國進一步開展深入的學術交流、合作和成果共享奠定了基礎;希望會後,中哈專家進一步交流與研討。

作為中國科協"一帶一路"國際科技組織合作平台建設項目,"一帶一路"結核病防治聯合培訓中心於2021年11月26日正式成立,本次研討會是"一帶一路"結核病防治聯合培訓中心2022年重要活動之一,通過這一新的平台,中國將繼續和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家開展廣泛的學術交流和合作。

相關資訊

一帶一路」國際腫瘤防治專業人員聯合培訓中心將成立

由中國抗癌協會主辦的「國際腫瘤防控研討會」將於4月17日在天津召開。會上,「一帶一路」國際腫瘤防治專業人員培訓中心將正式成立。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抗癌協會理事長郝希山介紹,為響應國家發展戰略,抗癌協會發起國際腫瘤防治專業人員培訓中心項目,項目於2016年列入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一帶一路[2]」國際科技組織合作平台建設專項並獲得資助。

在4月1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國抗癌協會秘書長王瑛介紹了培訓中心項目的目標與規劃。

國際腫瘤防治專業人員培訓中心將主要聚焦於臨床專業醫生和從事腫瘤預防的研究人員,提供相關專業培訓。中心項目將採用「請進來,走出去」的策略。一方面,針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癌症流行趨勢和常見腫瘤的防治特點,選派我國高水平腫瘤專家赴沿線國家講學授課;另一方面,利用沿線較先進國家的資源,為我國中青年腫瘤專業技術人員提供學習和進修的機會。同時,項目還將接收沿線國家腫瘤醫生到我國大型腫瘤中心培訓,並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及新技術培訓班。

據中國科協國際聯絡部組織處副處長李彪介紹,「一帶一路」國際科技組織合作平台建設專項着眼長遠,設置3年滾動支持模式,希望通過不定期的多指標評估以及每3年的累加,更好地利用資源,保證效果,協助項目單位持續聚焦於項目設置初衷。

目前,「一帶一路」國際腫瘤防治專業人員培訓中心已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歐洲腫瘤學院、俄羅斯國家衛生部腫瘤科學研究中心、以色列癌症協會等13家國際組織達成共識,共促合作交流,致力國際腫瘤防控協作。

據悉,中心工作將由中國抗癌協會運行管理,第一年活動由中國開始,並將逐年在其他國際組織所在國家和地區輪轉舉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