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夜風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夜風流
圖片來自pixnet

一夜風流》是1934年上映的一部美國脫線喜劇電影,帶有神經喜劇的元素,由克拉克·蓋博克勞黛·考爾白主演。

本片是意大利裔美國導演法蘭克·卡普拉的代表作之一,也被認為是美國電影史上相當重要的一部電影。這部愛情喜劇電影也幾乎成為了一種模板,後世有許多電影都參考了本片中的情節。

本片是第一部獲得五座奧斯卡主要獎項的電影: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1934年第7屆奧斯卡金像獎)。另兩部有此殊榮的電影分別是飛越杜鵑窩沉默的羔羊

拍攝軼事

雖然事後證明本片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實際上本片的拍攝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在選擇男女主角的時候,多名演員因為覺得本片劇情平淡,毫無特殊之處而拒絕了演出。實際上,本片導演法蘭克·卡普拉最初希望米高梅的影星瑪娜·洛伊以及羅伯特·蒙哥馬利出演本片的男女主角。而最終的男主演是克拉克·蓋博,這是因為他不願意同瓊·克勞馥演對手戲而獲得了懲罰。拍攝工作一共進行了4個星期,導演因此獲得了5萬美元的片酬。[1]本片剛上映的時候票房成績也不夠理想,不過所幸的是口碑不錯,最終也獲得了相當不錯的收入。[2]

劇情簡介

一位富家千金小姐愛上了一名飛行員,因為父親不同意,一氣之下離家出走。結果在路上她因為爭搶座位而遇到了一名丟掉了工作的記者,這名記者後來得知千金小姐的父親僱傭私家偵探、在報紙上刊登廣告到處尋找他的女兒,於是他一路跟蹤打算搶到這條新聞。結果兩人在相處過程中逐漸萌發出愛意,最後終於摒棄前嫌走到了一起。[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