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國兩制圓宗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一國兩制圓宗局》,副標題:福音派之處境神學與政教關係,編號: CTJC0001,ISBN: 9789881824103,作者: 徐濟時,出版社: 爾時代,出版日期: 2018-02-01。

福音派(Evangelical)一詞始於十六世紀,當時的宗教[1]改教者以此名稱呼表明反對羅馬天主教的立場,它不是一個宗派。福音派[2]也指隨著宗教改革而來的屬靈運動,例如:敬虔主義清教徒主義等。

內容簡介

「禁絕政治」、「不理政治」或「熱心政治」是香港、內地及各地華人教會最為錯綜複雜的神學分歧和信念壓抑。歸因兩岸三地百多年來常處於政局混亂,其中各式政治信念和行動,大多有基督徒帶領招徠,往往使主內群體無所適從甚至四分五裂。「佔中」發生,本地更催生一類「忽然政治」的基督徒,他們信仰加速調冶,一邊追崇民主風尚、一邊惡補政治神學。教會界正全面捲入此信仰新時期和國家「新時代」,面臨巨大的處境挑戰。

本書迎向「一國兩制」出現教內教外甸重的政局,篤力尋建政教關係清新的宗局!

作者簡介

徐濟時牧師/博士,衛道神學院副教授,專授系統神學、歷史及當代神學、福音派、倫理學、通識科(中西哲學和思考方法)。曾全職牧會十年,現為駐堂顧問牧師。《天使心》月刊社評專欄作者(2009-2013)及香港政府公共事務論壇成員。

建道神學院神學主修、新亞研究所中國哲學碩士完成修課、美國加州柏克萊新學院神學研究博士(MTS)、加拿大皇后大學神學碩士(ThM)、亞洲神學協會屬下亞洲神學研究院哲學博士(PhD)。

專著有《好在倫理》、《中國文化處境的神學反思——中華福音神學人物研究》(梁燕城撰導論)、《耶穌高解像——四福音撮編本》、《智慧高解像——箴言、傳道書譯編本》、《神創始——創世記主題靈修》、《人出路——出埃及記主題靈修》。YouTube有登山寶訓十二講(配字幕),社論三百餘篇散見各報刊。

參考文獻

  1. 宗教研究,道客巴巴,2014-03-20
  2. 福音是什麼,曠野呼聲,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