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音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福音派(evangelical)是基督教新教的一個新興派別,一詞始於十六世紀,當時的宗教改教者以此名稱呼表明反對羅馬天主教的立場,它不是一個宗派。福音派也指隨着宗教改革而來的屬靈運動,例如:敬虔主義、清教徒主義等其與自由派、基要派等相區別,常被視為自由派和基要派兩個基督的中間立場。源自希臘語「ευαγγελιον」,原文意思就是「好消息」,無教派之意。福音派強調基督徒個人跟耶穌基督之關係,並把社區和信仰連結。有別於其他基督教主流教派,其主要特徵是直接通過傳播基督來到的福音及傳遞基督的信息,達成耶穌教義的傳播。

信仰

聖公會著名神學家巴刻(James Innell Packer)曾指出福音派基本信仰:[1] ·聖經的至高地位 ·耶穌基督的榮美 ·聖靈的主權 ·得救的必要性 ·布道的優先 ·團契的重要

參考資料